【預報】沙拉肯跟劇團:她打開水龍頭,卻什麼也沒流下

文字: 吉米不蘭卡
網站: La Casa de JimmyBlanca

時間:2012.12.20  8:00PM

地點:南海藝廊

名稱:沙拉肯跟劇團  她打開水龍頭,卻什麼也沒留下

南海藝廊是棟兩層樓不完全方正的建築,此場演出僅使用建築物一樓,並將演出場域從藝廊的紅色門口、室外走廊,再拉進室內兩塊長方形的空間:一塊是精神病院,另一塊則是電視台的攝影棚。

故事從一個神奇的地方開始,男同志鬆鬆和愛人暗夜約會時,碰到兩名飆車惡少年霸凌。被打得半死的鬆鬆,讓一個路過的警衛還管理員之類的中年大叔給帶了回家。奇怪的是,這名大叔自稱是精神病院的院長,但放眼所及,醫院裡似乎沒有其他病患與醫護人員。

 

再將焦點拉到另一個房間的攝影棚,青草無上師及其特助正在和主播聊起近期的雙人修行風波。滿身鄉金戴銀的大師,除了宣揚自己的信仰與理念,更和電視機前的觀眾分享起神奇(又荒謬) 的結緣品;一段時間,專職活體器官買賣的企業家也來上節目了,談起自家買賣,神色犀利、振振有詞,一副救世愛民樣。

怪了怪了,這到底是哪兒不對勁?病床有了,病患與院長也有了,這是醫院沒錯啊?導播有了,主播有了,連特別來賓也有,這也是電視台訪問節目無誤。看著舞台上一切寫實的表現手法,說著讓觀眾腦袋打結又不明就理的歪謬論點,這…世界是傾斜了嗎?最怪的是,裡頭的人物看起來很認真打拼辦事,很「丁金」的過日子呀…

觀眾就處於這通篇的詭異理, 跟著工作人員的指示,在不同的場域間移動!我們身在其中、聽到的感受到的都是真的,但腳下所踩的真實或常理卻一吋吋的瓦解… 對了,我可從來沒說,電視台與精神病院其實只有一線/一牆之隔喔…

演出資訊:

◎ 時間:2012/12/21~2012/12/29

◎ 地點:台北市南海藝廊

◎ 編導:陸慧綿

◎ 演員:曾啟明、李淑瑜、吳威德、李松霖、朱德溱、翁子琂、林庭旭、周佳慧

◎ 兩廳院售票網址:http://ppt.cc/xqse

◎ 劇團官網:http://www.wretch.cc/blog/SarahKane

◎ 劇團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arahCan.theater?ref=ts&fref=ts

來源連結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