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6. 大陸製景4

文字: 斯建華
網站: 斯建華的BLOG

426.大陸製景4
       通常製景的過程中,要經過放大的過程,把小小的設計圖紙上打上方格,然後照實際要的尺寸等比例放大描繪,然後才能按圖施工,可是太複雜太零碎的景要如何「按圖施工」呢?對大陸舞美工廠而言一點都不難,那就把檔案送去輸出把圖放大就好啦,雖然輸出要錢,但複雜的景輸出的錢可不比人工描繪所花的時間工錢要貴到哪裡,尤其是寸土寸金的工廠空間,可沒有那麼大的地方空著等你慢慢描繪,所以簡單的內容當然還是傳統的做法,但數量種類多或是內容複雜,當然是選擇以輸出材積算錢而不管內容的方式來處理,況且電腦輸出的尺寸一定是正確無誤,也可機動利用畸零空間製作,在等待製作空間時收藏也容易,等到誰有空自己就能剪一塊輸出當模子去按圖施工,所以雖然看起來多花了錢但實際上卻是省錢,工廠運作經營的成本考量是多面向的,如何在省工省時的前提下產生最大的效能才能創造出最大的利潤。
        
以輸出當模具的另一個好處是材料也可以節省到淋漓盡致
       對於相同尺寸的結構大量製作也很容易,先按尺寸裁切好鐵管,焊接完成一個結構後,在四周焊起當規矩模具的鐵管,然後一個一個裁好的鐵條放在上面焊接,就成了尺寸相同的結構。

來源連結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