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P X SMAP

文字: 鄒欣寧
網站: 欣寧的文字收納室

前夜(9月7日)的SMAP X SMAP,從觀眾的瘋迷程度,應可成為一樁「年度劇場事件」。

我隔壁坐著三位聽起來很少進劇場的觀眾,上半場從頭到尾他們都在興奮地轉播或複述台上發生的事:複述日閩夾雜的台詞、並在灌籃高手、每一支日本偶像劇主題曲出現時樂得吱吱叫。喔,他們是從隔壁錢櫃唱到七點二十幾分,在即將開場最後一刻趕過來的。

一開始我很惱,很想叫他們閉嘴乖乖看戲跟笑就好了,但轉念一想:這可能是他們第一次的劇場經驗,如果出現惡婆婆對他們吼叫,會不會他們以後就不再來了?

聽著他們吱吱叫,興奮地低聲叫著台上演員好厲害、然後在柯南、草蜢出來時和全場陷入瘋狂狀態,我開始覺得,被他們干擾其實也沒那麼糟。

被一群稚嫩的劇場觀眾圍繞,其實不糟,他們的反應也構成了這個演出,有時候我還滿享受他們的表演,比如說,《長假》裡瀨名(莫子儀)跟南(王詩淳)經典的「來接吻吧?」片段時,他們跳針一樣喃喃「真的親了真的親了真的親了--真的耶!」同時間,我前面那群小莫一出來就高潮的粉絲們也發出意義不明的狀聲詞……

在一大片日本聲浪中,我最喜歡的反而是《阿飛正傳》開啟的香港時光。那個「我們開始王家衛」的美好年代,鳳梨罐頭、重慶大樓、無所事事周身散發海底生物美麗幽光的王靖雯、金城武、梁朝偉和張國榮們,在無腳鳥的神話中,暫時重返地面,讓人憑弔……

當全黑的螢幕跳出60、59、58的倒數計時,我知道,一個獨一無二的一分鐘即將過去,而這一霎時,我們在一起。我不會忘記。

來源連結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