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欠社會一個真相(三續)

文字: 周力德
網站: 文化部log

文化部以公帑補助執政黨立委一案,從九月底被揭露至今兩個月以來,相關當事人對於圖利與洩密仍各執一詞,廉政署仍查無結果,本案依舊欠社會一個真相。

被文化部免職的前次長邱于芸日前在台大法學院演講時意有所指地表示,一個被部長堅稱當場否決的案子為何沒有載明於會議紀錄而繼續列案,似乎透露著本案內情不單純、文化部長洪孟啟公然說謊。自她先前痛批文化部不敢公佈四月七日的會議錄音檔以來,雙方始終各說各話,沒人願意坦誠,將事情的來龍去脈說清楚、講明白,使本案在爆發兩個多月以來,仍深陷於各自表述的泥淖,一片髒汙,無人清白。

文化部四月七日的會議紀要中寫道:可撥經費作為執政黨委員補助費,補助費用額度約250。全案原委以及為何載明於會議紀要,在案情爆發兩個多月以來,文化部高層好像患了失憶症,對於圖利的指控避重就輕,對於關鍵的問題含糊其辭,只見推諉卸責,無人勇於承擔。民無信不立,因本案而付出慘痛代價的文化部已然深受重傷、失信於民,凡人事之安排、政務之推動已徒具形式,毫無意義,立法院不如將文化部的預算全數刪除,等真相大白之後再說。

輿論也是點到為止,一切向明年大選看齊。然而,歷經這麼多次的選舉,難道還看不出所謂文化,不過是政客們妝點門面的口號?文化政策一如過往,在鬧哄哄的選戰新聞中缺席,總統候選人不但提不出像樣的文化願景與施政方向,就連包括本案在內的諸多施政弊病,彷彿雲淡風輕,船過水無痕。執政的國民黨護航文化部,對於相關的疑點不去追蹤,能閃就閃;在野的民進黨監督不力,一心只想趕快勝選,班師回朝。如此漠視於文化施政,即便明年再度政黨輪替又如何?不過就是換另一批人玩著同樣的把戲罷了。

廉政署至今仍未公佈調查結果,除了反映出該署的失效,或許本案最大的貢獻便是突顯出文化部如何失德敗政,朝野政黨如何自私與擺爛,輿論如何隨著選戰與政客們的興風作浪而起舞,而忽略了真正該關注的焦點。在看清這些醜態嘴臉的同時,本站會持續緊迫盯人,直到一干人等把真相還給社會為止。

來源連結

文化部欠社會一個真相

文化部欠社會一個真相(續)

文化部欠社會一個真相(再續)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