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藝穗節《擊樂傳晴》

節目名稱:擊樂傳晴
觀賞時間:2013/09/01 14:00
地點:蔡明亮咖啡走廊-多功能會議廳 Director Tsai’s Cafe Galerie-Conference Room
評論者:黃佩蔚 Pei-Wei HUANG

音樂作品,在藝穗節裡,比較吃虧,必須加上很多其他元素,才能跟戲劇類作品拼鬥,就變成所謂“跨界”。但並非把每件分開看都很好的東西加在一起,就可以更好看,在”擊樂傳晴”裡,好聽的打擊樂+好看的佛朗明哥舞+還不錯的攝影投影,卻產生了無以明狀的違和感。像是縮小1/20的音樂廳,仍然是舞台觀眾壁壘分明,即使主持人試著提起觀眾參與熱情,但太拘謹的空間配置,一直不願意跳進觀眾席的舞者,連樂手們都還是正經八百的有領襯衫小禮服,實在很難讓人相信這兩者之間有甚麼連結,再加上幾段根本文不對題,甚至沒有編輯的攝影ppt投影,就更令人不知所措了。可惜了特別的空間氛圍也缺少了藝穗開放不羈的fu,像是功課很好的資優生,硬是穿沒有改過的學校制服去夜店。

其他意見:
如果樂手們的服裝跟心情也能配合佛朗明哥風,至少可以開心點,如果整個空間就是個佛朗明哥的西班牙酒吧(根本就已經是),如果沒有禁止飲食規定的話,每個客人進場的時候都可以有一小杯西班牙飲料甚麼的,「歐嘞」(en:Olé)喊起來也比較有氣氛吧,我想。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