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資訊] 法式音樂劇音樂會:French Musical Gala Concert

文字: 吉米不蘭卡
網站: La Casa de JimmyBlanca

幾個星期前的周日晚上跟好姐妹跑了趟電影院,補齊了電影《小王子》。雖然這個版本的小王子講得太明,批判性太重了,失去了「嘿,其實我是要提醒你,偶爾回來看看,不要忘記初心與本意唷」的柔軟,但我還是看到哭得亂七八糟的。表面上《小王子》是本童書,我卻到很久之後才慢慢的看懂他,甚至是因為音樂劇的版本而認真讀它。是的,小王子有音樂劇的版本,跟他的出生地一樣:法文版!2007年8月,音樂劇小王子還曾在國家劇院演出。

〈今年來台演出凡爾賽玫瑰的寶塚花組〉

 
一般坊間比較有聽過的音樂劇多是英文,來源不外乎是美國百老匯或是英國倫敦西區,這兩個地區的作品有不少會翻譯到歐陸與日韓演出,不過呀,歐陸音樂劇與日本的歌舞音樂劇也是有幾部重要且具代表性的劇目:前者有德文的《Elisabeth》與《Rebecca》;法文的《Le Petit Prince》、《Romeo & Juliette》、《Notre-Dame de Paris》等。後者則以寶塚歌劇團的形象最為鮮明,著名的《凡爾賽玫瑰》更是一演再演,還分成好幾種版本,如奧斯卡與安德烈版、菲爾遜版等。

2015年10月號的PAR表演藝術雜誌有篇特別企畫:《台灣音樂劇新一章》,裡頭有份音樂劇相關年表,分成台灣原創音樂劇與西方音樂劇之首度來台。曾經來台的音樂劇作品不多:《貓》、《鐘樓怪人》、《歌劇魅影》、《羅密歐與茱麗葉》、《獅子王》等,但法文音樂劇佔的比重卻不小,加西莫多甚至還來過唱過兩次巴黎聖母院。嗯…有趣了。

好,我沒有要特別在這裡討論票房行銷與市場。不過,明年初有一場跟法文音樂劇相關的音樂會:《French Musical Gala Concert 》。如果是熟悉法文音樂劇的戲友,相信看到卡司會覺得非常親切:

◎ 鐘樓怪人組:
敲鐘的鐘樓怪人 Matt Laurent、吟唱大教堂時代的 Richard Charest、心裡頭掙扎要愛不愛的神父 Robert Marien。
◎ 羅密歐與茱麗葉:
二次來台的金髮羅密歐 Cyril Niccolai。

〈Gala Concert 影片〉

 

我在Matt Laurent 的 Youtube 頻道發現這次Gala Concert的影像。所以,到底會出現哪些曲目呢?
結果影片最一開始出現的竟然是英文的《Les Mis》。好啦,畢竟悲慘世界是法國文豪雨果的作品,身為法文音樂劇歌手怎麼可以不唱呢?基本的《One Day More》與《Bring Him Home》是一定會有的,更何況Robert Marien唱過Jean Valjean一角。我很喜歡他的聲音,沒有寇叔的滄桑,卻很有力很溫暖的支持這個角色。
 
〈Robert Marien – Bring Him Home〉

 

在談《鐘樓怪人》之前,一定要來說說今年在紐約超紅的音樂劇《Something Rotten!》,其中一首歌曲《Musical》極盡能事的幽了眾多音樂劇一默。裡面提到:有一種音樂劇,連說話都要用唱的,而且常常一個音唱很久,唱到觀眾都搞不清楚他到底在說什麼。雖然裡頭指的是《Les Mis》,但我個人覺得《鐘樓怪人》更符合。

〈Something Rotten! 於今年東尼獎的演出〉

 

繼續回到Gala Concert。既然吟唱詩人與鐘樓怪人都來了,《Belle》也就是必選曲目了。而曾經來台談過兩次戀愛的羅茱,這次也會有選曲,包含上半場帥氣的《Les Rois du Monde 世界之王》與用來互許終生的《Aimer 愛》。不過,可不可以考慮唱《Le Balcon》,這首才是我心目中,羅茱裡頭最好聽的歌曲啊!!!!
 
〈Le Balcon – 陽台〉

2007年看了法文原版的羅茱後幾年,我迷上了寶塚歌劇團,意外發現羅茱寶塚版有非常不一樣的感覺:閃亮、華麗、夢幻。羅茱的歌曲好聽,故事也廣為人知,成為另一齣寶塚長賣熱銷的作品。
 
〈不一樣感覺的世界之王〉

 

11月初已經可以看到底下這檔演出的廣告宣傳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網訂票囉!
◎ 演出名稱:法式音樂劇巨星演唱會 French Musical Gala Concert
◎ 演出時間:2016.2.12~2016.2.13
◎ 演出地點: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 購票連結:https://goo.gl/ztkXw2

來源連結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