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藝穗節《強人》

OD表演工作室《強人》

節目名稱:強人
觀賞時間:2013/09/12 19:30
地點:Canopy婆娑
評論者:朱神龍 Chris

今天去了一家咖啡廳去看戲,這場戲比較單純一點,除了音樂並沒有使用到太多的道具以及燈光,幾乎都是要看演員把場面撐起來,而且只有一個演員有台詞,另一個演員只有對戲而不說話!這對演員來說是一種考驗,但就另一方面看來就會顯得比較單調,只能看演員純粹的表演,大概的故事是說兩個女人和一個男人的關係,演員前半場的服裝都是很慎重的禮服,很有大型舞台劇的味道但和場景就沒那麼搭配了,前半場對我而言是比較煎熬的,我臆測前半場的表達方式是比較內斂的深層的,因為我真的看不懂,但能夠感到一種淒涼和滄桑,他們在處理情緒上的起伏沒有那麼明顯,只是將文字不斷吐訴,節奏情緒都處在比較平的氛圍中,一直給人的感覺是處在凝結的空氣當中,就連在說到發笑的題材時我也完全笑不出來,在哭的時候也沒那麼催淚,感覺很像是到了這邊該笑了!到了這邊該哭了!所以是照舞台指示嗎?

後半場演員換上了現代的服裝,就和環境整個結合了起來,而且也巧妙地使用了吧台的部分,從一進門開始就更顯自然了(和前半場比較),原本不說話的演員似乎是比較適應說話的狀態,所表演出來的東西都更顯生動活潑,也感染了整個場地,另一個不說話的演員卻比原本更有戲了!很難將視線從他身上移開,個人是比較喜歡後半場的演出,但也有人喜歡前半場的演出方式,兩種的表演方式!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