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rneath底蘊》 演前預報

文:zooey
看排時間:2014/11/24
看排地點:林森二樓排練場

  這一天來到善導寺捷運站附近二樓的排練場,門一打開即感受到空氣中瀰漫的汗味,那是一種像在烈陽下奔跑所流下汗水的味道。今天排練因為有一位表演者另有私事不克前來,故現場只見到兩位表演者與導演和排助共同工作。

  當手上拿著黑色系、質地光滑的酷卡時,看著上方三位表演者的眼神彷彿也在說話,說著一種只有潛伏在黑夜地平線邊緣,才會出現的移動語言。而排練現場也是這樣充滿很多細節,先前在網路上已經先看過許多插畫家的畫,他們在現場一邊看排一邊速寫繪記下各種姿態。而當真的來到現場,真的看見表演者的互動才更加體會到那種非舞者、非演員,也非單純特技表演者的狀態,以陳冠廷來說,他的動作不是存在美感,而是在蘊含力量和準確之中,又帶有一種柔軟的鬆度,身體曲線是延伸開來,姿態變化是像雲朵那樣自然發生。過程中兩位表演者的互動有很高的默契,特別是元陽在過程中有小小受傷,所以在後來一些動作的細部修練中,都能看到身為學長的冠廷在行動上會給予更多意見,並且能以非常小刻度的步驟去拆解動作變化的過程和肌肉的轉換使用,讓元陽也能夠做到而減少再受傷的可能性,而那些過程也讓在台下看的我都躍躍欲試,動作的轉換就好像看到植物快速生長、開花那般充滿細節和力量。

  很敬佩他們能身體的每個部位都掌握的好,雖然沒有看到三位表演者的合體,也沒有看到懸吊的部份,但兩位表演者也展現了另種特別的質感,著實令人好奇當所謂『底下』的語言,在空間中與人相遇後會迴盪出怎樣的感受?

《Underneath底蘊》
創作編導:郭禎容
表演者:陳冠廷、羅元陽、羅志勤
演出日期:12/5~12/6  19:30      

     12/6~12/7  14:30
演出底點:牯嶺街小劇場二樓藝文空間
購票連結:http://goo.gl/sUghTm
臉書活動資訊:http://goo.gl/v5rYXw
主辦單位:OD表演工作室
部分插畫:http://goo.gl/X9KlaZ
By NIN插畫家 
By  BAKUNOYA插畫家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