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前預報:普儡劇團《家有費內羅》

演前預報:普儡劇團《家有費內羅》
預報員:丸子
看排日期:2015 / 9 / 6
演出長度:60分鐘

演出場次:
2015/09/12(六)14:30 / 19:30 (晚場為企業包場)
2015/09/13(日)14:30
2015/09/19(六)14:30 / 19:30
2015/09/20(日)14:30

演出地點: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18號B1
(Boven雜誌圖書館,近忠孝復興站5號出口)

普儡劇團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laytheatre2015?fref=nf
普儡劇團官網:http://paggyliou.wix.com/fringefestival2015
購票請洽活動通:http://www.accupass.com/go/playtheatre2015

普儡劇團《家有費內羅》
普儡劇團《家有費內羅》的團名和劇名,都玩著諧音的文字遊戲,在中翻英之後有了答案:譜儡是play,費內羅是funeral,葬禮的意思。

母親去世,孩子們回到原生家庭,大姊帶頭整理遺物,討論誰來照顧老父的當下,手足之間翻攪的心結爆發出來,而一家人各自背負的秘密與不堪,也都在此一一告解,真相大白。

劇情通俗大眾,俗擱有力,人物角色鮮明,故事曲折離奇媲美八點檔,家人會一個一個跳出來真心話大告白,境遇一個比一個慘,抱頭痛哭互相擁抱安慰,爸爸還會藉DVD顯靈說話。很明顯這樣一個劇本創作的動機和企圖心,就是專為”演員”而設計的。選角似乎是量身訂做,每個角色都有差不多的戲分,且有大幅度的衝突和情緒轉折,演員面對這樣的劇本,就像進行一場三溫暖,情緒大幅擺盪,也可以大量施展自己的演技。

不過在演員們同台飆戲時,有時候會忘我而忽略與對手演員連結,產生表演不同調的現象,像是對話音量的懸殊,還有太過誇張的情緒反應,寫實劇會突然跑出荒謬劇的氛圍。個人還蠻喜歡戲中插科打琿的片段,這部分大姊夫婦的角色貢獻很大(演大姊的演員其實很適合走林美秀喜感路線),可惜戲過一半全體大告白後氣氛就急轉直下,比母親死亡還沉重,就覺得有點太沉了。

譜儡劇團的組成,有些是果陀表演學班的學生,有些是影視演員,有人甚至放下原本的工作,追求演員夢想。他們一起做這齣戲,希望能打造一個舞台讓自己所學能應用,演技被大家看見認可。從團隊的工作情況,粉絲頁的經營,以及場地的選擇等等,可以看出他們的用心和努力。

這個戲選在Boven雜誌圖書館演出,巧妙的就地使用店家既有的擺設,並且利用Boven本身的居家風格,成功營造出一個書香家庭的場景。(Boven是個很有趣的場地,消費者進店都會被要求換上室內拖鞋,相關介紹請看http://www.mottimes.com/cht/interview_detail.php?serial=292)

欲觀賞演出的觀眾,可搭乘接運至忠孝復興站,步行約6分鐘即可抵達Boven,Boven在B1,入口處小小的不太起眼,建議觀眾提早出發,以免遲到。祝大家看戲愉快。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