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記] 布拉瑞揚舞團:拉歌 La Song

 

 

文字: 吉米不蘭卡
網站:
La Casa de JimmyBlanca

時間:2015.07.11  2:00PM

名稱:布拉瑞揚舞團  拉歌 La Song
地點:淡水雲門劇場
 
雖然拉歌大多數時間給人開心的感覺,我卻不怎麼喜歡這作品,跟前年春鬥布拉給我的感覺一樣:沒FU。

首先是尋根的步驟與過程:找回了名字,回到曾經的部落,重新學習部落生活方式等。或許是因為我沒有相同或類似的經驗,所以感受不到中間的掙扎;但我覺得更大的原因是,我從來不認為一定要回到原生之地才能尋根。離家求學工作 (高雄/台北) 近10年,在哪落地生根的確一直是問題,但那跟我認同我自己與否是沒有關係的。

再來,我不喜歡直白說故事的安排,一一讓舞者們回顧過去,說自己的生活,說自己的憂傷,我根本無法被觸動,只覺得是多名少年維特在為賦新詞強說愁而已。

最後,是舞者們身體的存在感有尷尬的氛圍。拉歌使用的音樂有著強烈的節奏感與原住民風味,並採用大量的人聲合唱。然而,不是所有舞者的質地都適合這樣的環境。這樣的舞者和音樂是一種尷尬,而舞者跟舞者同處在相同舞台上更是另一種尷尬,無法融合的狀態讓我看得好有疙瘩……

雖然音樂很好聽,台上舞者玩得唱得跳得開心,我還是不喜歡這作品………orz

來源連結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