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前預報極短介:馬華文學劇場第一週-《臺北, 今夜我跟你睡》《我是一件活著的作品 ( readymade )》

演前預報極短介:馬華文學劇場第一週
文/黃佩蔚

由劇場創作者高俊耀及鄭尹真所設立的劇團  窮劇場,團齡不足一年,格局已開。今年與策展人吳思鋒共同提出「想說的都在這裡-馬華文學劇場」系列策劃,包括三檔共六部作品演出,可見長期旅居台灣的馬來西亞籍創作者 高俊耀,終於開始想家了。

首週演出,便隱隱約約的,把鄉思藏在裡面


《臺北, 今夜我跟你睡》
如果不以文學內容為標的,單以形式閱讀,已是極為出色的環境作品,蔡晴丞在齊東詩社特殊的日式格局裡,完美鑲嵌木焱的詩,如同量身,多語言並置,移動與移動之間,行雲流水。觀眾得以360度的視角,環場式觀賞。語言裡的些許沈,因此溫潤順口。


《我是一件活著的作品 ( readymade )》
是劇是行,已經傻傻分不清楚。馬籍創作者高俊耀,以詩為名,拉離劇場敘事的內容框架,而將框架作為形式,翻轉舞台,以內為外,以窗框為景框,視覺碎裂,以行動代替語言,文字遍撒,散成叫做記憶的粉筆板書。

本週三首演,據說剩票不多,購票 http://bit.ly/1D3hzF4
更多關於馬華文學劇場  https://www.facebook.com/approachingtheatre?fref=t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