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前預報】同黨劇團:金控迷霧

文字: 吉米不蘭卡
網站: La Casa de JimmyBlanca

時間:2015.04.04 3:30PM

名稱:同黨劇團  金控迷霧 (上半場排)
地點:藝佰廈
 
談戲之前,我們先來想想,自己平常從事的金融活動有哪些?基礎學力班的有ATM提款、信用卡付款、便利商店咖啡一杯39元換一點;進階操作班的,可能會買個股票/外匯/基金賺點私房錢;口袋有點重量的,就玩玩房地產,國內的玩不夠,國外的也可以投資。這些個活動,小至個人,大到單一財團/多個財團,時不時還會需要政府居中協調,更少不了媒體在旁敲邊鼓、炒議題,吸引更多人關心投注(資金),使其像是在深不見底的大鍋裡翻炒的栗子,越炒越熱、越滾量越多!
 
不同於常見的台灣劇場的演出習慣 (直接創作原本或拿外國劇本演出),《金控迷霧》算是體質特殊的:改編自黃國華的同名小說,由劇作家林乃文重新編寫;再者,很少在台灣劇場看到題材這麼硬的作品。故事從一名被裁員的幕後操盤手開始,看他如何料事如神、運籌帷幄的介入兩大財團的競爭,還得協助屈於劣勢的主子,掃除財團內的地雷與排除異己;同時,在談判桌的另一邊,巴望著分一杯羹的政客,與等著搶獨家衝銷量的各家編輯,無一不是虎視眈眈,一面看好戲,一面得隨時見風轉舵,尋找對自己最有利的陣營選邊站。傾城倒國的權力金錢分配,就被財團、政府與媒體三方交織成的互聯網,以微顫又奇妙的方式,維持著背地裡的恐怖平衡。
 
故事的張力夠,演出的能量也滿,即便上半場有著大量的資訊 (如角色背景、併購內容) 需要觀眾消化,仍然是讓人看得緊張又目不轉睛。不過,不需要擔心自己會聽不懂複雜的財金術語,因為故事想說的,是不同立場之間的角力關係,以及造成這些立場的人性:嫉妒、憤怒、傲慢、貪婪等七宗罪的元素,大抵都可在《金控迷霧》裡蒐集完成。有趣的是,正以為已經完全掌握檯面上與檯面下的明來暗去、協調分贓,殊不知自己才是陷在迷霧中,被人移動擺佈的棋子。
 
上半場在政、商、傳三方大亂鬥、山雨欲來風滿樓的前夕嘎然而止,十足吊足觀眾胃口!通常呀,看起來城府最深的,都不是最邪惡的;一開始唱白臉的,沒準到後來只剩眼白是白的;至於看似在風暴圈外不關己事的,說不定才是把大家都玩弄在掌心裡的上帝之手。說實話,我真的看不出來最大的BOSS是誰,一樣要等到進劇場看演出才會知道了。
 
呼,好邪惡的戲,卻又好刺激好好看 (咬手帕)。
 
演出資訊:
◎ 演出時間:2015/04/24 – 2015/04/26
◎ 演出地點:文山劇場

◎ 同黨劇團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hePartyTheatre?fref=ts
◎ 兩廳院售票系統:http://goo.gl/QFXA8j

 原著小說:黃國華
 導演:邱安忱
 編劇:林乃文
 演員:德仔、張韶君、詹慧玲、陳佳穗、張銡米、尹仲敏、潘冠宏、王肇陽
 服裝設計:靳萍萍
 舞台設計:林仕倫
 音樂設計:蔣韜 
 燈光設計:Paul
 文宣設計:王韶薇
 攝影:Terry Lin
 排練助理:林瑞姿 
 行政統籌:莊博旭        
 
 

來源連結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