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預報(上)

文:Evelyne

學生們暑假過完了,上班族也即將邁入另一個月份的開始,揮別炎熱的8月,9月雖然天氣將會涼爽些,但迎接戲迷們的可是熱鬧滾滾的一波波演出:一開始即以大卡的《暗戀桃花源》開場,末了,又以另一個經典《醮》壓軸!9月份因為演出多,預報將分為上下兩期,以下先介紹上期的演出訊息,下期則將於近日內繼續推出。

《暗戀桃花源》於1986首演,並於1991、1992、1999三度重演,是劇場界耳熟能詳的重要作品。錯過了?沒關係…(我自己就是錯過兼等待中的戲迷之一),我們看看2006年,表演工作坊與明華園戲劇團激盪出什麼樣的火花!

老字號的舞團–光環舞集,將於9月1日起展開「《奧林匹克》Olympics──光環舞集2006精華再現」全省巡演,對「嬰兒油上的現代舞」系列備感號奇的舞迷們可別錯過了!「油來油去」的舞蹈,其實還蠻有趣的…

編舞家譚惠貞繼2005的《兩面舞台.雙面秀》後,2006再度發表新作《薄冰上之舞》,除延續前作概念將平面藝術轉化為三度空間的立體藝術之外,更加入即時影像。喜歡《柴可夫斯基‧寂寞芳心》的舞迷們,也許你們可以用實際的銀兩表達對他們的感謝!(But提醒您,上一齣製作是芭蕾,這一個可是貨真價實的現代舞喔!)

再拒劇團的《宛如幼蟲》全劇將以瓦斯拉夫.尼金斯基(Vaslav F. Nijinsky)以及尚.惹內(J.Genet)、翁托南.亞陶(Antonin Artaud)、莎拉.肯恩(Sarah Kane)等等被視為所謂的瘋狂天才所留下的文字做為底本,發展出一場集體演繹…。聽起來就讓人非常好奇這齣戲到底會長出什麼樣的花朵來?假如你偏好實驗性作品,它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如果你是唐美雲粉絲,或者你對歌仔戲情有獨鍾,亦或衝著2006華人歌仔戲創作藝術節而來(我想這個原因應該會少些…),相信唐美雲歌仔戲團《金水橋畔》會是您不容錯過的選擇。

看完唐美雲的《金水橋畔》還行有餘力,不妨也給廈門市歌仔戲團賞點光、支持一下外來團體,也可順便觀摩兩邊倒底有啥差別囉。

喜歡有自我風格的舞蹈小品?那麼舞蹈空間的《頑童日記》將是您的最佳選擇!法國林原上、紐約的林文中、香港的楊春江,三位華人編舞家,各來自不同地區,他們又將帶給我們什麼樣的風景呢?

精靈幻舞舞團的《我愛你愛我》是一個結合裝置藝術、詩文與舞蹈的跨領域作品,以「花」來講述人生的重要課題–「愛情」。除了裝置藝術,裡面的舞蹈包含現代、芭蕾、佛朗明哥多種類別。如果你喜歡其中一種元素或舞蹈,或許可以花點銀兩表示支持囉。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