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看戲11月預報

小六
Six Senses

十一月,氣溫下探20度。台北的演出延續熱鬧燦爛的十月,持續釋放熊熊的熱能,到了月底便漸漸留下一股暖意。表演不多也不少,細細挑選後,恰好每週看一至兩場表演,戲迷不用再如暴飲暴食的饕客四處趕場,對自己看到的節目消化不良,反而可以慢慢沈澱、咀嚼、反芻。(詳見 每週看戲俱樂部表演日曆

——————————————————————————–

第一週(11/1-5)
1. 延續十月底在紅樓劇團的演出,綠光劇團世界劇場系列《手牽手紀念日—愛上你?還是害怕寂寞?》還有五天六場,票價飆高,但卡司堅強,適合25+歲的都會男女,沒有進過劇場的人可以大膽買票入場,重度戲迷也可以在此品戲論戲。

2. 外表坊時驗團定目劇系列三《暗殺Q2…GO》將於11月2-26日連演30場。一週六天八場,馬拉松式的接力演出,或酗ㄓp心會瞥見專業劇場的精神!小劇場的常客或稀客,甚至從未涉足小劇場的好奇份子,都可以進牯嶺街一探究竟。

3. 創作力旺盛的世紀當代舞團,將於11/2-5日於兩廳院實驗劇場推出世紀新秀《客廳》。新世代的舞蹈語彙,讓看過舞的人直呼原來舞蹈可以這麼有趣,沒有看過舞的人也能領略一二。

4. 週末(11/3-5)的演出競爭激烈,除了上述的場次外,尚有幾檔引人注目
a. 新舞台呈現的巴西古朋舞團,新舞風總在主流與實驗、專業與時尚之間悠然遊走,堪稱舞蹈作品中的品牌保證。
b. 兩廳院廣場藝術節在主帳棚登場的巴羅克特技劇場《人間物語》,融合馬戲與小說的跨國演出。
c. 北藝大戲劇學院公演《威尼斯商人》,看經典莎劇如何轉為現代劇場。適合戲劇本科生或喜歡經典的觀眾。
d. 11/4新古典舞團《布蘭詩歌》在大安森林公園音樂台演出,觀眾免費看舞聽音樂,佐以初秋的涼意,台北的週末也愜意十足。
e. 11/4水影舞集《薄冰上之舞》在板橋起舞,不想往台北跑的觀眾也可以花小錢欣賞質感。

第二週(11/7-12)
1. 外表坊時驗團《暗殺Q2…GO》仍天天上演中(星期一休)。

2. 台北數位藝術節開幕演出古名伸舞團《記憶拼圖》於11/9-12日於紅樓登場。多年耕耘的古名伸舞團已屬於品質保證的優質舞團,結合科技的表演令人引頸期待。

3. 德國狂潮系列最後一檔莎夏‧瓦茲《肉體》,重量級舞蹈作品,在一片看好與期待聲中於週末驚豔上場,重度舞蹈迷絕不會放過。

4. 同樣在週末上下檔的是歡喜扮劇團在實驗劇場的《一隻猴子跳上床》,此劇應邀參加明年歐丁國際劇場藝術節,其表現令人好奇。觀眾群應該不會和莎夏重疊,恰可各取所好。

第三週(11/14-19)
1. 外表坊時驗團《暗殺Q2…GO》仍舊在牯嶺街上演(星期一休)。

2. 創作社《不三不四到台灣》11/16-19在台北國家劇院實驗劇場上演,由實力派演員徐堰鈴、吳維緯擔綱演出,周慧玲執導。

3. 同樣由週四起連演出四天的是新編京劇《胡雪巖》,汪其楣執導,唐文華主演。意想不到的組合,應可吸引傳統與現代劇場觀眾。

4. 除了京劇還有歌仔戲,台灣春風歌劇團11/18日於紅樓演出兩場胡撇仔戲《玫瑰賊》。新生代高學歷的組合,令人耳目一新。

第四週(11/21-26)
1. 外表坊時驗團《暗殺Q2…GO》最後一週公演(星期一休)。

2. 優人神鼓舉辦台北山上國際藝術節,首先於23-26日上場的是《門》。優劇場似乎不需介紹,也會有一批忠實觀眾,藝術與天人合一的境界,或可從老泉山上尋得。

3. 兩廳院實驗劇場新點子劇展《朱文走鬼》,由日本舞踏團體「友惠靜嶺與白桃房」及台灣「江之翠劇場」共同製作。演出時間為11月23-26日。

4. 同時段尚有三缺一劇團《巷子裡的女人》在華山登場,新的團體,卻有穩定的創作力。

5. 雲門舞集《風‧影》,11/25起至12/2在台北登場,林懷民與視覺藝術家蔡國強引爆而出的結晶。不可錯過!

第五週(11/28-30)
台北山上國際藝術節另一檔:U2 觀點《穿越神識》搭本月最後一天的列車,於木柵表演36房上檔,演出至12/3。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