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表演預報

coolmoon
劇場邊,動筆

怠工很久的預報員coolmoon終於上工了!有了估購提供的周曆以後,預報員們著實認真考慮改當打字員,但是有人反應表演還是需要經過篩選介紹,特別當影展紛紛來動搖我們的文藝青年時,夾縫中的表演藝術如何脫穎而出?又有哪些表演其實不容錯過?上個月我差點兒錯過的《不三不四遊台灣》其實是一部誠懇之作。當傾向喜新厭舊的小劇場喊死喊顛覆向青少年大拋媚眼之際,也還是有不肯放棄夢想而經驗閱歷成熟的中生代安安靜靜勤勤謹謹交出新作。聽說結合南管和小劇場的《朱文走鬼》也是精緻之作(以後網工會有專文報告) 。

十二月的重頭戲首推雲門與視覺藝術家蔡國強(新聞焦點都在蔡的助手馬英九的女兒身上)合作的《風‧影》,十二月尾則是向來能結合影視強卡司的林奕華之《水滸傳》,由演藝界一票俊男扮演梁山泊好漢;根據經驗本劇與水滸文本不必然有所相關,不過與這群俊男絕對有相關。

大卡司之外,今年劇場特別「布雷希特」–一位逝世五十年的共產主義思想劇作家,強烈主張劇場必須面向現實社會,這對議論紛歧的台灣社會也釵陳S別的意義。所以今年十二月有人選舉有人投票有人做戲有人看戲反斯真實社會。差事劇團的《拜金歌劇》和瘋狂劇場的《高加索灰闌記》 ,都根據布雷希特的劇本改編。其中高加索灰闌的排演現在將在下週預報,敬請期待。

適合找一天到竹圍淡水踏青順便看戲的是身聲演繹社推出的 《傾斜的平衡》 ,身聲的作品一向躍過語言和知識,直擊感官。
不怕知音稀只怕沒知音的小品有石佩玉和雷光夏合作的偶劇與音樂之合《黑暗之光》演出時間很短(只有半小時)座位很少,獻給熟門熟路的戲迷。

詳灠見每週看戲俱樂部表演日曆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