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改版‧重新開張

「每週看戲俱樂部」從2006年6月開站以來,幾位網工,嗯,說好聽點,是從工作中撥冗,透過書寫、請求轉載、接受投稿來經營網站;說難聽點,(咳咳)是有一搭沒一搭地搞,讓網站餓了很久之後,再餵一點點鳥食,差點把這個站給敗掉了!幸好阿忠仍非常專業,恪守網管的職位,往往大家都不管事時,他還在管,為此我們要向他致敬(而且是非常多的敬)!拜阿忠之賜,我們有了新的網址。目前點舊的網址會自動連到新網頁,不過保存期限只到3月27日,請各位輕、中、重度戲迷,快點動動手指頭更新我們的網址吧,不然我們要罷工了(罷工放假,我們最高興了,ㄏㄡㄏㄡㄏㄡ)!

另外,最讓我們興奮的有兩件大事,第一是新成員的加入,為節省篇幅,各位可以直接點成員介紹。 第二,什麼?這樣太草率了?喔,好吧,那~我們的新成員有(提高音量)張輯米、王瑋廉、薛西(小聲說:他不姓薛喔,請不要用薛先生稱呼他),(恢復正常音 量)還有特約作者(再提高音量)劉小令。(再恢復正常音量)第二,啊?什麼?還是太隨便了?(心裡幹醮:怎麼那麼囉唆啊!)好吧,這就來給個徹徹底底、滴 水不漏、上達祖宗八代、一不做二不休的超級無敵極端變態的完整個人介紹!張輯——什麼?這些人誰不認識?還要介紹?(心裡再度OS:觀眾的意見還真多 啊!)不過(陪笑臉)為了滿足大部分觀眾的要求,我們決定來個二十一世紀的虛擬互動介紹法,請點選以下人名進入,依個人速度前進後退暫停:輯米瑋廉薛西小令。(心裡三度圈圈叉叉:早就說自己點進去看啦,還要這麼繞一大圈子,害我們進度落後!)

既 然進度落後,還不速速跟上?第二件令人挺high的大事就是網站改版了(這時不來點俗又有力的鑼鼓聲,好像有點對不起自己?)。頁面採用白底紅線的簡單設 計(喔,別誤會,我們沒那麼強,也沒那麼閒,純粹是xoops提供的小花版型,不過嘿嘿,小花已經被我們換成張大嘴吃戲的logo了,別怪我們不雅哪,這 可是我們這群死戲迷的心聲啊——給我好戲,否則免談!)

喜歡花錢花時間犒賞/虐待自己感官理智美學觀的中、重度戲迷,當然要看我們的表演月曆,仔細盤算自己(或父母)辛苦賺來的血汗錢要怎麼花在刀口上,才能好好大力栽培自己。(我們偶而會有演前預報給大家報明牌啦!可是槓龜了千萬不要忘記來怪我們喔,順便怪那些劇團,哈哈,不這樣怎麼求上進?)剛上路的新人(翻譯成本站術語即輕度戲迷)嗎?沒問題,我們有看戲撇步,要不要走這條不歸路,就看你的自由意志和聰明才智了,我們不負責療傷,不提供毒品,更不會借貸給你,不過倒是可以提供一些溫暖的口水——想到哪兒去了,不是罵人,也不是搞多P啦!沒聽過相濡以沫這個成語喔?厚,都快被三隻小豬給害死了!

看完戲後,你有一個句子30字的落落長的艱澀複雜理論可以套用嗎?你有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的無限惆悵嗎?你有看戲看到沒人看得到的骨子裡的本領嗎?喜歡動腦動手動口的戲迷,不囉唆,來吧!直接按投稿須知。本站的主旨就是觀眾、觀眾、觀眾!(但是,BUT,MAIS,西咖西,請注意,謾罵和情緒發洩的文章,請留著自己用,小站人力尚不足以處理這類文章。)

看完戲後,想看別人怎麼想的好奇寶寶+知識份子+正港戲迷,我們有不少的品戲論舞,這可是改版前的主力區(不然你去問Weichi海小牙看看),同不同意,有沒有料,儘管放馬過來評論吧,是啊,是啊,很像部落格對吧,很親切喔!啊?說我們學web2?ㄟ,阿no……我們是很想學啦,可是學不來(尷尬笑)。

喜歡偷窺八卦找祕辛,不,應該是說,喜歡明查暗訪、追根究底、研究探尋的戲迷,肯定會對人物群像劇場工作者筆記流口水,不過念在我們網編不是超人的份上,我們的資料可能不甚齊全,哪位仁兄姑娘知道哪裡有這方面的來源,也請報馬仔一下吧!

(話鋒一轉)話說上完課就要下課,跑完操場就要休息,看完正經嚴肅的東東,當然就要來閒嗑牙了,呵、呵、呵,各位輕、中、重度戲迷以為我們會忘了這回事嗎?當然不!一般討論區可以讓你講得口水四處噴,也不會噴到別人,看你是要個人solo獨白,還是要兩人duo雙簧,當然小小的ensemble唇槍舌戰,我們也都不會出面制止,正所謂言論自由嘛!(瞟眼)咳咳,不過相信大家都知道尺度。

(講到這兒都口乾舌燥了,先喝口水)啊!嫌單一評論、訪問、筆記不夠看嗎?嫌討論清談太膚淺嗎?哇哈哈,我們還有更大範圍的生態現象書評書介華文戲劇。我知道你要說什麼,你要問:我們真的是賠錢在做這個網站嗎?是的,在此,我要義正辭嚴、正氣凜然地回答:是的,我們真的就是這麼___(請自行填空),請不要懷疑我們的___(請再自行填空)。

最後(吹聲五音不全的喇叭,叫醒已經睡著的人),我們還有免費廣告區,劇團經營不易,我們知道,這個網站不是開來和搞創作的藝術家作對的。啊,什麼?我們的廣告區效益如何?歐!不用我來教吧,可以在問卷上問:請問親愛的觀眾是看到「每週看戲俱樂部」的廣告而買票進場的嗎?(我們保證不會教觀眾作弊答是!嘿嘿!)

網編 小六
亂寫於2007年3月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