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干擾怎麼辦?

什麼天才會問這種問題啊?

不過您放心,大部分的表演廳設有"逼逼糾察隊",誰的手機響一聲就被糾察隊盯上,第二聲一響糾察隊立刻前來取締,發一張黃色罰單,看完戲之後請自動到售票口繳錢。如果誰不僅讓電話響還竟敢接起電話,那麼"逼逼糾察隊"二話不說,立刻將人機一起帶離出場。你必須當著劇場經理的面銷毀手機,才獲准再進來繼續看表演。不服者則須寫下切結書,拍照存證。通常每個表演場所都有張危險人物檔案,這種人一進門通常就會被"逼逼糾察隊"盯上,隨時準備開罰單。

另外,節目簡介單上有註明錄影場,這是怎麼回事?意思就是說攝影機會在您座位附近,您最好視而不見,但又不能太視而不見–譬如常常大聲咳嗽或站起來走動。或者故意大聲說出您的即席講評讓錄影機不小心把您的話全部錄音進去,這也不行。有時,攝影機剛好在您前方,譬如國家劇院三樓第一排一號前方是掛攝影機的位置,您如果身高不足160公分,恐怕會被攝影機頭擋到視線,請在演出當天向院方反映,將致贈兩粒逼逼神奇增高丸。然而相反地,身高太高也有干擾。不少人都有過正前面坐著一個高個子,腦袋瓜擋住您一半視線的經驗吧,這怎麼辦呢?老實說,這不是誰的錯,長高長矮不是人所能控制。劇院因應之道是買進一隻"反"打青蛙遙控器。一般打青蛙遊戲機是哪隻青蛙頭冒出來就往哪敲下去,但這種遙控器非常棒,誰的頭冒出來,就讓他的椅子自動下陷兩秒鐘。

怎麼樣?台灣的劇院設計夠天才吧?但,以上純屬虛構。老實說被干擾的時候,看能不能跟前座商量,或請劇院人員處理,是目前最好的方式啦。每場開演前,也會有專人提醒觀眾將手機關掉或轉為震動,請您務必遵守。

本文原載:國立中正文化中心2006年出版《表演藝術達人祕笈》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