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看完戲被抓住問感想

作者:snow

常看戲的一定很多人都有不想遇到熟人的困擾,特別是當你是所謂的劇組親友團,而戲又特別難看時。倒也不是說拿了公關票還吝於做一點貢獻,只是尋找委婉又不傷人的詞句總是需要時間的。

建議你如果看完戲錯過第一時機衝出大門,可以採用以下步驟:
1.趕快去上廁所,如果你是女性,晚了可能還要排隊,不無可能會有應酬發生,所以還是要快;如果你是男性,記得要假裝上大號,免得站在小便斗前還會遇見有人試圖跟誰攀談他最近唸到的葛羅托夫斯基,或他對林奕華的看法

2.上廁所不急不徐,慢慢穿好褲子拿出手機放在耳朵旁,下定決心開門往大廳走

3.這時大廳已經充滿各色騷人墨客文藝青年和劇評家,正是趁亂殺出一條血路的好時機,記得嘴巴不要忘記講手機 ─
台詞:喂?喂?對我剛看完戲,喂?我聽不到你聲音…喂?等一下我出去換個地方講…
(這時你已經走到大門,不巧遇見林學妹,手裡捧著一堆鮮花大叫你名字,你無奈的對她和週遭的人苦笑,指一下手機,手勢好像是在說“等一下再聊…”)
台詞:喂?我沒看到你啊!(四處張望)…喔喔!我現在過去!

(快速小跑步至機車處,十萬火急的發動,揚長而去,經過大門時友善的對隨便哪個人說“掰掰,先走了!”)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