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戲撇步-Jessie

作者:Jessie
1.先拿DM:不管有沒有要看,題材有沒有興趣,DM先拿了再說,從DM設計的質感就可以先判斷這齣戲有沒有用心在做,當然前一陣子我也從朋友手中拿到了超遜的舞展DM,不過,那是好朋友的表演,還是訂了票。
2.確定日期:如果是大劇團的表演,如:屏風,表坊,就得要幾個月前先買好票,最好是一開賣就去搶票,因為每每只能購買最低票價,還是想坐便宜票價中的王位啊。我的朋友去年底幫我買了今年12月29日的票,那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當時,我在想,有這麼愛看戲嗎?還買了一年後的票,一年後的我都不知在那兒呢?
3.票價有無打折:小劇場一般來說,有朋友參與演出都可以拿到8折,大劇場比較少,不過一般大劇場最低票已不打折了,票價愈來愈高,打折一事要多加注意。
4.場地選擇:在台北是很多場地可以選,大場地來說,我喜歡國父紀念館,因為完全沒分樓層,這樣子,燈一暗後,可以去前面一點無人的座位就坐,但國父紀念館一般團體很少在那兒表演。戲劇院,實驗劇場,牯嶺街小劇場也不錯,主要原因是交通方便,看完後,又可去師大吃喝一番。
5.票根留存:我有一本票根留存本,會把當日票根貼上去,再寫下一些自己的感覺或心得,但今年起,藝文活動的票卷可以抵稅,可不能再貼在本子上,要好好收好用於抵稅之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