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廳院出現政治文宣,你怎麼看?

我要看見證據(大圖)/每週快手特邀製圖今日收到一封信,說是兩廳院首頁出現了「牽手護台灣加入聯合國」的政治文宣,其實政府這動作已經下佈到了各部門、機構,也不光是兩廳院而已。事實上,對於文中以兩廳院董事長及藝術總監皆為民進黨員為反對理由之ㄧ,也不是好做法。可是啊,我們仍願意將此文貼出,讓大家知道這樣的發生,而重點還是:你怎麼想?看完之後你可在這裡,或至牯嶺街小劇場留言回應,甚至到兩廳院表達你的意見。

每週看戲編輯部 上

********************************************(轉載自:藝文最前線2007/09/12)

嚴厲譴責兩廳院出現政治文宣! 為何兩廳院網站「最新消息」中,出現「牽 手護台灣加入聯合國」文章?文章點進去, 是到「為台灣發聲網站」! 請問兩廳院辦藝文活動,為何涉入政治議題?因為陳郁秀和楊其文是民進黨的「文化人」,所以可以「鼓吹」自己的政治理念?這是過去從未發生過的可怕事情! 毫無遮掩的讓政治介入藝術,陳郁秀等人還沒有交出成績單,就用國家的文化資源來輔助政治? 他們說公投入聯是全民共識?因為可以加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天啊,美國都說台灣用任何名稱,都不是一個國家,我們還為公投入聯爭得面紅耳赤?這議題已政治化、複雜化,它是選舉工具!原本它是一個「中性」名詞,如今卻成政黨操控選情的利器。

請問政客的私慾自用為何可以張貼在兩廳院上? 兩廳院奉承教育部之命宣傳「公投入聯」,法人化後的行政中立全然被忽略!兩廳院主事者真輕忽人民和歷史賦予他們的藝術使命啊! 藝術家真的很可憐,辛苦拚命創作,還要被嚇得噤若寒蟬!前二十年的兩廳院何等辛苦,卻可以毀於一旦;我們曾有過白色恐怖,但如今民主台灣,政治萬歲,至今藝術家還得怕申請不到補助經費和場地,被迫接受「變相綁架」! 您可以自由發言!我們不允閉F治玷污藝術殿堂!我們也要相互加油打氣,不要氣餒! 一句老話:政客是一時的,藝術創作是持續前進的!您可以不用等他們下台才講,因為…他們不想下台….咱們也不一定等得到!呵!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