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往似真虛幻的天堂 暢飲醉人生命的酒館──【新天堂酒館】

通往似真虛幻的天堂 暢飲醉人生命的酒館──【新天堂酒館】

2014. 5.8 1930總綵

從2013身處寶藏巖的【天堂酒館】到2014座落松菸的【新天堂酒館】似乎多了點貼近人生及時事的反思,晚春的西落中進入一場虛幻又真實的迷離夜,五個角色、五種立場、五篇故事交織成你我生活中的關係網,生與死、現實社會與理想烏托邦,不管身處那一個世代我們都在限制底下尋找最大的自由。

序幕開場來自不同的聲音

某人、詩人、天使三位亡魂來到猶如置身廢墟的酒廠,一個裝滿無盡的問號找不到自己、一個重覆著已經發生的事不停循環、一個想創立屬於自己的烏托邦卻又迷失方向,彷彿生命中的徒勞無功如同劇中天使所言,其實「最可怕的事情不是沒有希望,而是給了你希望,然後再告訴你,希望的盡頭是,絕望。」

接著二位看似七爺八爺的引渡人大小老二,運用不同的語言開心地訴說對話,大老二一輩子清洗過無數大體,感受他們的氣味,卻差點找不回自己的味道;小老二高歌吟唱不斷找尋敬仰之人的遺骸卻遍尋不著,人生中你永遠不知道自己錯過的是什麼?反體制向來就不是件容昜的事 除了面對種種可想而知的脅迫與壓力外,更重要的是面對自我,世界本身就像個大型機構,有的人適應它、有的人反抗它、有的人逃避它、有的人試圖想要改變它,甚至有的人對它視而不見,無論你是那一種?都不是朝夕之間就能異動的,但不可置否世界需要被改變,無論結果是不是你我所樂見,然而,面對死亡我們都是一樣的,世代、種族、階級、貧富,看起來都是那樣的微不足道。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