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怕辣論談】第一波:空間資源,劇場回收

時間:12月30號(週日)下午兩點
地點:牯嶺街小劇場二樓會議室
與會嘉賓:林人中(動見體劇團經理)、莫兆忠(澳門窮空間創辦人、牛房倉庫婆仔屋藝術空間行政統籌)、高瑋祈(劇樂部劇團團長)、其餘陸續邀請中
聯絡人:王瑋廉0920663663
報名信箱:[email protected]
主辦:每週看戲俱樂部、牯嶺街小劇場
感謝:臨界點劇象錄劇團

這幾年,當「閒置空間」不斷被爭取保存,並且套上「活化」之名,進入再利用的生產機制之中,有如一場「資源回收運動」。而其中的一部分,改造成「劇場」,直接增加了表演、排演場地,或劇團行政辦公室的數量。

從實際運作的層面來看,經營一個空間,有許多問題亟待討論,包括經營者和公部門、社區、劇場參與者的多方面互動?以及經營者本身對於劇場存有怎麼樣的願景?甚至包括一項亙古至今的命題:「劇場可以是什麼」?

每 週看戲俱樂部從虛擬網路為基礎,進而推辦實體活動,繼「討論會」之後,再推出「每週怕辣論談」第一波:「空間資源,劇場回收」。我們邀請新興劇場空間「圓 場」的經營團隊,以及澳門「窮空間」的負責人莫兆忠來到現場,並誠摯邀請您一同參與我們的劇場討論,訴說您對劇場的期待。還有,歡迎帶點心飲料進場(記得 要分我吃)。

題綱:
1、場地空間經營
緣起:與政府的關係與契約
經營:組織結構、功能用途、策略目標
2、社會機能交流
與劇場團體的關係
與社區活動的關係
3.公共財的定義
4.討論與建議

編註:至論談舉辦前,將刊出一系列相關文章,讓大家暖暖身。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