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的烈火《影的告別》


文:張吉米
圖:差事劇團提供

演出地點:牯嶺街小劇場
演出時間:2008年10月9~11日晚上7點半;2008年10月11~12日下午2點半
購票:兩廳院售票系統

這星期實在太刺激了!前一天才剛看完日本導演台灣演員的「黑夜的白晝」,今天晚上再看韓國導演台灣演員的「影的告別」,兩天之內同時接受到完全不同風格的震撼。這兩個劇團的作品將給觀眾一個難題了!該看哪個呢?

多年前,曾經看過一部韓國電影「王的男人」,那次讓我非常震撼,是阿!民眾戲劇就是要讓底層的人民可以顛覆整個國家呀!後來,到韓國光州看了神命劇團的廣場劇,似乎又看到同樣的感覺。當時,我深深希望有一天能夠在台灣看到這樣的演出。今天終於看到了,簡單易懂的畫面,豐富的現場音樂性,廟會儀式般的歌舞,不需要是知識份子也可以看的明。

「影的告別」是差事劇團演員與南韓「東亞民眾戲劇網路」發起人張笑翼的合作,內容敘述一個死去的老人,穿越時空回到過去,重現當時她生命的那些記憶。這部戲已經不是首演了喔!這部戲是亞維儂藝術節邀請的演出,已經在亞維儂以及北京演出過了,反應都非常好。而我看完整排之後的感覺就是過癮、爽快!

對,「影的告別」非常適合日常生活感到氣悶的觀眾,不需要有看戲的經驗,不需要太多思考,也沒有過多的語言,看完之後通體舒暢。喜歡民眾劇場的觀眾一定會喜歡這部「影的告別」

這星期各位喜愛看戲的觀眾要注意了!如果「黑夜的白晝」是水,那麼「影的告別」就是熊熊烈火了!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