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劇《蠻牛傳奇》即將上演

文字: 謝鴻文
網站: 兒童節的派對

兒童劇《蠻牛傳奇》即將上演

文/謝鴻文

《蠻牛的傳奇》是林鍾隆老師1971年的作品,這部少年小說刻劃了1960年代台灣農村的生活面貌。

書中的主人翁是一隻水牛,起初不滿於主人阿土對牠總是喝斥責罵是蠻牛,並不時揚鞭抽打牠,休息時望著田裡一股飛騰的煙霧祈禱能換新主人,這時竟出現了一個白影子。白色影子告誡蠻牛說:「牛,不論跟上怎樣的主人,都要安安分分地,隨著主人的驅使,認認真真地為主人做事,不能有怨言。」
白影子在這個故事中就像一個啟蒙者的關鍵腳色,它總在蠻牛遭遇困難時出現。蠻牛換了新主人後牠的命運又將如何呢?

林鍾隆紀念館開館之後,我一直嘗試將林鍾隆老師的作品做各種跨界表現。今年11月就要與偶偶偶劇團合作,由林鍾隆紀念館執行長謝鴻文親自將《蠻牛的傳奇》改編成兒童劇本《蠻牛傳奇》。這是偶偶偶劇團首齣歌舞劇結合大型偶的盛大演出。11月7日(五)至11月9日(日),臺北市政大樓親子劇場進行首演,共演出五場。

由台灣劇場界有「操偶之神」之稱薛美華導演,男主角電視廣告蠻牛先生廖嘉琛擔綱。

兩廳院開始購票http://www.artsticket.com.tw/CKSCC2005/Product/Product00/ProductsDetailsPage.aspx?ProductId=oK4bYlG1GfzpGE2LN8B9Ig

來源連結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