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路西法」?─林信宏《如徐礦坑》

文:林胤瑋

圖:林信宏/提供

製作單位:〈台北場〉國藝會+國立中正文化中心「表演藝術新人新視野專案」

      〈台南場〉鐵支路邊創作體

演出地點:國家劇院實驗劇場

演出時間:11/21pm7:3011/22pm2:3011/22pm7:3011/23pm2:30

演出票價:500(一票看三戲 另有《玩˙風景》、《空控》兩齣製作同期演出)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台北場〉



這是什麼世界?其實一點也不陌生,它不過做了一個實在的延伸。這是什麼人類?幹出一串驚呼!「別說誇張,誰叫我們對人性極限……習慣疏忽!」



編導說了一個不特定的未來,但是你不必先排斥以後,因為有歌有舞有影像,肯定離我們不會遙遠,如現實恐怖的貼切,可怕的距事實很近。在林信宏的礦坑裡我們一樣得挨餓,只是你可以吃得不一樣;一樣得死,只是你得死得不正常;一樣要勾心鬥角,只不過目的終於一致。它恐怕是從現在開始循環下去的結果論,「唯恐一場末日,或者有心人的天堂!」畢竟在劇情裡的畢竟,你雖然初衷善良,礦山媒土裡若有希望一絲,當然要做路西法(Lucifer/撒旦)



畢業於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的林信宏,是個臉上永遠少一角笑容的人,但過去聊工作上的遠景,他總是樂觀以對,他喜歡用生活催生創作,用創作催生未來,即使他一臉冰山始終缺了角,究竟還是敷了一面自信與新象。然而在他活化孕育的《如徐礦坑》中,卻非解套了他自己那股飽滿信念背後的驗證(如果是的話太嚇人了),這番狂想反倒是拖曳出人性追求希望而拉扯下的一幅魔鏡,於末日後設限的生存法則下,那僅有黃燈、紅燈擇一的悲喜棋局。



「趕快」不是為了要逃跑。〈逃得掉嗎?〉



「殺戮」不是為了要飲恨。〈沒什麼好恨?〉



這一齣戲哪管那麼多,活下去才是最重要的。



※另有台南場次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