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膚色的時光》預報

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膚色的時光》
演出時間:2009.4.10-26 (六、日)午場/14:30 / (二~六)晚場/19:30
演出地點:信義誠品6F展演廳
導演:王嘉明
演員:FA、王宇平、林俊逸、周明宇、莫子儀、施名帥、張winnie、張念慈、陳雪甄、蔡雅婷、蔡邵桓、藍貝芝(依姓氏排列)
《膚色的時光》官網
購票去

文/JOE

這是我第一次走出劇場,並不渴望身邊有情人牽我的手。

雙面舞台。十二個角色。十五首歌。四十個場景。不太複雜的故事線與角色關係,鋪陳出一部如同愛情解剖學的懸疑推理劇作。

理性的對白,誠實的獨白,在表面的歡樂與動聽的樂曲中插出來,再刺進你的心中。

進劇場買快樂太廉價?躲在黑盒子哭泣又太虛偽?《膚色的時光》從愛情的表面開始說起,由人際關係的膚淺進入核心,你或許會哭會笑,但走出劇場,你可能不只是離開夢境,而是開始清醒。

這次預報很特別,是在作品的首演日進行。誠品信義店的劇場屬中型空間,演員與觀眾的距離靠近但不致壓迫。舞台設計索性在雙面舞台中間設立一道牆,但牆並未完全隔絕兩邊的演員和觀眾,這面的觀眾能看到那面的演員的腳,加上一窗一門與投影裝置的設計,使得對面總是和這面有所連結,關於兩個世界的主題,則是由舞台至劇情貫徹執行於作品中,將「我們永遠無法看到全貌」的理念具體呈現。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