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室報告:每週の時光(五月上)

文:五月值編

話說,每週看戲俱樂部的編輯,從一開始的「元老級」成員,到歷經改組,加入主力成員,到頁面改版,並增添新血成員,一路茁壯。四月好春時節,第一代到第三代編輯,集聚北投coolmoon大頭目家,開會兼春遊。

改版功臣張輯米分析:咱們每週瀏覽人數趨多,但文章卻日少。這話一出,眾編輯皆「店店」無語,因為事實如此。在努力擴張的過程中,忽略了文章內容上的充實,加上這份靠熱情與私房錢撐著的網站平台,確實高高低低不定。

「究竟是誰在看『每週』呢?」對每週的十幾個編輯而言,這是個毫無頭緒、完全無法回答的問題。我們檢討了怕辣論壇,檢視了行銷方式,檢析了當代受眾模式,但就像昆德拉在《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所形容的一樣——他們所面對的是一群啞默的力量。

好在,還有一些「每週看戲人」始終以投稿支持、參加活動支持、定期瀏覽支持、訂閱文章支持(很少!)、擊點廣告支持(有嗎?),還有那些邀請每週編輯看戲、寫評、寫報導的團體、組織支持。而每週編輯們,也定期相濡以沫,以口水溼潤彼此時而乾枯的熱心,要堅忍度過「每週的寒冬」,再綻春華。

五月,每週都有豐豐富富的表演,期待每週從編輯到觀眾,都能寫下精精彩彩的文章,在這裡跟大家分享心得,充實府庫,灌滿人氣。

*每週五月「怕辣論壇」將於二十四日晚上辦理:怕辣怕辣週年慶

敬邀所有參與過怕辣的朋友,一同吃吃喝喝慶怕辣!
3 Comments
  1. 「究竟是誰在看『每週』呢?」
    大家不講話不見得是毫無頭緒(我們應該都有想像中的受眾吧),只是不想講些沒根據的話.如果要認真探究就得從花時間從統計下手,要設計問卷?還是可以從程式中分析?從幾月到幾月做分析和調查?
    在理想和實際,感性和理性中,我們必須時時找到平衡點…..

    「元老」編輯coolmoo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