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在「在ㄕˇ上玩ㄕˇ」的《ㄕˇ味人生》演中快報

預報記者:王瑋廉

劇名:《ㄕˇ味人生》
地點:Comedy Club
時間:5/28(四)-6/2(二),8:00pm
演出:觀瑜、wenzi、老臉、JUMI、嘉嘉、壯壯、小旻

一齣有誠意的戲,不一定是大製作;一齣好看的戲,不一定是大劇團;一齣與觀眾有所共鳴的戲,通常,也不是在大的劇院裡。《ㄕˇ味人生》是一齣有誠意、好看、又足以激起觀眾共鳴的「小戲」。

說「小」指的是場地小。Comdy Club在泰順街24號的一處地下室,還記得在小劇場百花齊放的時候,台北有很多這類「咖啡廳」式的空間,演員幾乎就坐在觀眾對面,不需要透過mini-mic聽見失真的聲音,也不需要猜測演員臉上細部的表情,你甚至可以感受到演員的體溫與熱力、汗水與呼吸,在這樣的「小」空間裡,若遇上好的演員,那種享受絕非大劇場能比。《ㄕˇ味人生》,有好演員。

不僅演員好,劇本也讓這兩個演員有「夠勁」的發揮空間。演員瘋狂的扮演,在角色之間「變臉」,有義大利劇作家達利歐.佛(Dario Fo)的瘋狂興味,更讓人想到《大家安靜》(Noise Off)令人絕倒的角色扮演趣味。兩個男演員在舞台上你來我往,從雞歪老闆、到欠揍同事、到氣質美眉、囉唆老媽,七八個角色穿插,加上節奏緊湊,讓人哈哈大笑,熱血沸騰。

說真的,讓我這個看戲倦怠已久的觀眾,精神一振,耳目為之一亮。

導演嘉嘉說:「一定看得懂。」有鑑於小劇場總是讓人卻步,這一幫人決意要做「一般人」都能看得懂的戲。事實上現在劇場的戲,就我觀察,看得懂的已經要比看不懂的多很多了,但是戲是否能掌握的好,製作是否能不粗糙,則還是和做戲的人有關。《ㄕˇ味人生》的導演、演員,都是專業劇場科班、且經過大風大浪的硬底子劇場人。因此,如果你身邊有不常看小劇場甚至沒看過劇場的人,強力推薦!

「當你有勇氣把心中真正想要說的話說出來,一切就都會變得更好。」我很驚訝,這是我用了好大的力氣才瞭解、學會的「人生心得」,竟然在這齣戲裡,在如此好笑、輕鬆的演出當中,如此貼切地被說了出來。導演不僅讓觀眾「一定看得懂」,我想她謙虛地沒有說:「也一定有收穫」!

還有五場,你/妳也一定別錯過!

Ps.導演嘉嘉是個靈療師,記者在預報時也被「聊」了一下,意者看完戲也可以「聊一聊」喔!
Ps..演員觀瑜聽說也是「正港ㄟ」塔羅牌師,看完戲、聊完靈,還可以「牌」一下喔!

5 Comments
  1. 「ㄕˇ味人生」觀眾迴響,感動推薦 !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sailife/3/1312949514/20090530132048/

    感謝觀眾「肥鳳凰」誠摯分享‧感動推薦

    ——————————————————————————–

    我的人生 曾經以為只有香的事物
    但每天還是必須面對 吃喝拉撒 這些一般生活瑣事
    出了社會,更多的時候可以發現 “ㄕˇ味"飄散在個個角落
    不是因為自己不再香….只是每個人在不同程度上 有著不同的堅持

    看著台上兩位演員,在一個轉身 一個迴旋的當下快速轉換著角色
    十來的角色 在短時間中 快速穿梭交替著
    不就像每天我們的生活一樣
    孫女、女兒、姊姊、主管、部屬、老師、學生、姪女、朋友……
    甚至有時候還會與同一個對象 產生出不止一種角色的切換

    在快速迴旋穿梭中,不免有時會頭昏腦脹
    在迅速抽離進入中,難免時常會產生lag
    那又如何?!
    只要不是停滯不前 或者輕言放棄
    雖然有時帶著一點ㄕv味…一點臭臉 那又怎樣呢?!

    我的沈澱與反省來自這齣劇 “ㄕˇ味人生 “
    誠摯真心邀請您與我分享 在2009 最衷心推薦的好戲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