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前預報<目蓮拯救母親大地>

時間2014811

地點:水源劇場
團:身聲劇場
節目名稱:目連拯救母親大地

/原承伯

<目蓮拯救母親大地>為臺北藝術節的節目之一,由德國導演凱文.瑞特貝格與身聲劇場合作,以佛教故事“目蓮救母”為引,試圖探討全球化蔚為不可抵擋的趨勢下,小群體(或者獨立群體)存在的可能。

整出戲質問與辯證併行,試圖為獨立或個別二字找到棲身之所,在“做而言不如起而行”到“自己的@@自己救”,當我們放諸種種行為轉換成實踐的可能的時候,會碰上什麼樣的問題?口號化為現實是否就失去了口號的光環?本戲直接挑戰了烏托邦式的生活模式,可視為“思想上的預言”。

演出形式多元:皮影戲,現場音樂以及穿梭于場跟場之間的影像片段,營造出所謂現代是氛圍的冷質感,卻又不失為人的溫度,是本戲最大的亮點,猶如現代藝術家Mike Kelley的試管城市作品Kandors,而舞台的二十面體也直接將上述“思想上的預言”具象化,作為溝通的工具與居住的場域。

<目蓮救母>所轉化的意義與功能在這裡不再贅述,總的來說,是一齣小亮點不斷的戲,值得大家好好思考,細細品味的戲。

演出資訊與場次

目連拯救母親大地
身聲劇場 X 凱文.瑞特貝格

700

水源劇場

2014/08/15 () 19:30

2014/08/16 () 14:30 

2014/08/16 () 19:30 

2014/08/17 () 14:30 

http://m.taipeifestival.org/programs_page.aspx?ID=410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