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過頭的力量記者會



時間:8/12  am11:00

地點:洪建全教育文化基金會覓空間

參與成員:梗劇場/蕭紫菡和她的流浪樂手/凹凸之外/沙拉肯跟劇團/喬媽丑丑鍋/Be劇團

每週報導小編:偷   


與其說這是一個記者會,不如說這是一個擺攤同樂會。


[穗過頭的力量]是由今年的台北藝穗節延伸而來,主要是除了藝穗節公部門的資源之外,其中六個小劇場人另外團結起來的聯合造勢行動。記者會一開始請穗過頭的力量發起人張吉米發言,吉米穿著一身Polo衫短褲和拖鞋,真的很像擺地攤的老闆。他說每個小劇場就像一個小攤販,各攤都有不同的特色,當數個小攤販聚在一起時就可以變成一個小市集。他說發起穗過頭原本就希望參加團數是在十團以內,數量不要太多,參與的這幾個團可以互相幫忙並共享資源。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真人套圈圈]時間,遊戲摹仿夜市裡都會擺的套圈圈,六團各出一個人,徵求現場觀眾來套,套圈圈用具是一個大型呼拉圈,被套中的團要出一個表演。(當然一個人只能被套中一次啦,要不就要演出相同戲碼未免也太冏了)


六個團的表演裡有廣東話教學,現場即興舞蹈,演出片段預演等等非常豐富,其中逗趣搞笑的表演當然受到歡迎,而某些演出片段的預演因現場沒有舞台燈光音樂的輔佐,不免顯得有點乾,卻也誠意十足。


六團的詳細演出訊息請直接連上:穗過頭的力量

小編穗穗念:其實在記者會的前幾天,穗過頭其中幾個團的票就已經賣光或者即將賣光啦,提醒想看戲的朋友要買票真的要快啊!


穗過頭擺攤實錄:










































2 Comment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