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前預報:非看不可的《行動前夕的暖身》

演出時間:
9月09日(三)~ 9月13日(日) 晚上7:30
9月12日(六)~ 9月13日(日) 下午2:30
9月16日(三)~ 9月20日(日) 晚上7:30
9月19日(六)~ 9月20日(日) 下午2:30
演出地點:
再現劇團藝術工場(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一段43號B1)
入場方式:免費索票
點我,我是詳細的索票方式

文:瞇
站台:

我問力德,為什麼想做一場免費的戲?

力德說,希望能讓想看戲的人都可以來看戲呀!

哇喔,當下我腦中同時出現好多個問號:
一、這樣要花很多錢吧?
二、這是個夢想吧?
三、這個夢想有可能變成常態嗎?

要花多少錢?簡單的算──10天14場的演出外加排練的場租、演員的謝禮,隨便也要好幾萬!雖不是大錢但也不是小錢。免費的演出有可能變成常態嗎?力德笑,除非中樂透吧!

不過,會不會變成常態?需不需要變成常態?要怎麼變成常態?以後再說。得先有第一次才會有以後呀!

這是力德讀研究所時就想做的事。現在他三十出頭,他想,或許就是現在吧?今年四、五月時他寫好了劇本,內容非常貼近社會現況──景氣差、高失業率、政府面對經濟問題文化問題的官腔官調……現在不演,更待何時?

戲很簡單──演員三位;塑膠椅、白方塊,不需換幕;燈光是日光燈,音樂是一把吉他而且是很簡單的吉他。

這些簡單,因為編劇的關係,都非常合理,不會有「怎麼只有這樣」的感覺;而且因為簡單更突顯演員的功力。你想,全場音樂沒有燈光沒有佈景也沒有,就只能看演員,演員如果不夠那就很乾了。

三位演員用說故事的方式接力,帶出戲裡想談的東西。那些東西真要談起來,會很嚴肅,可是它處理得很幽默,對白很好笑,卻又很有內容(是那種關心國家大事的文藝青年才寫得出來的劇本)

啊…這是預報,內容不能再講得更多了。

跟力德聊的時候,我又多問了他幾次為什麼要免費?

他提到了消費關係,不過沒有說得更多,我也忘了追問。不過意思大概是我們現在的社會關係許多都是建立在消費關係上──金錢與商品的交換。這場戲,他希望與觀眾的關係不是消費關係;不過,如果不是消費關係,他希望是什麼呢?

想知道的人,請來看《行動前夕的暖身》吧!

演出訊息與免費索票請點:http://blog.roodo.com/warmup/archives/9517177.html

第一場戲是9月9日晚上七點半。據我所知每個場次應該都還有票,想看的請把握機會,畢竟這年頭做這種事的人不多了!

你會覺得這篇寫得很偏心嗎?是很偏心呀!我偏心的希望大家都來看這場戲,希望場場爆滿!

寫到這裡,我才想起忘了問力德,為什麼戲名叫「行動前夕的暖身」啊?這場戲做完之後將會有什麼更大的行動嗎?

2 Comment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