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室報告〕看戲對你來說?

現在是三月。截至目前,2010看的戲只有三部:《惡之華》、河床的《Electric X!》、《陳清揚》,三部都在一月,二月掛0,三月目前也掛0。掛0的原因是,最近比較忙、想省點錢、以及心思時間放到別的事情上了。

這時候我就想,看戲對我來說,是什麼呢?

看《陳清揚》的時候,剛好有學生做問卷調查,其中一個題目是:一年看多少場表演?沒有、一次、三次到五次、十次以上。

我想,「看戲對自己來說的意義」,以及「一年看多少表演」,兩者會不會有某種程度上的連結?

看戲對你來說,是休閒娛樂?是工作?是作業?是研究?還是其他?

如果可以的話,要不要來做個投票?我還頂想看看投票結果。當然,想要留言說話的人非常歡迎。

——三月下半值編.瞇

3 Comments
  1. 得凡說的也沒錯,「看戲」就是「看戲」!就像「吃飯」就是「吃飯」一樣,是嗎?

    阿健說的讓我想到,我看戲常是因為想知道別人在想什麼,以及怎麼理解、詮釋。

    有時候,觀眾與創作者間,好像又有一種連結。

  2. 也看了河床和李清照的戲,看戲對我來說,就是看戲。
    如果非得回答其他無關「看戲」這件事情的種種,那可真是累人。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