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徵文】你喜歡讀誰的劇評/觀後感?

文:值編薛西

上個月的徵文〈每週的時好時壞〉衍生了如今「最新留言與回應」的關於劇評的討論,這個月的徵文〈你喜歡讀誰的劇評/觀後感?〉繼續將話題延伸,請你們說說平常喜歡讀誰的劇評/觀後感,或者你根本就不喜歡讀,甚至討厭台灣的劇評,這些通通可以說,百無禁忌。

因為我贊同,創作是需要評論/觀後感的回饋,才能夠被好好地紀錄下來的;創作與評論必須一齊前進,劇場環境會更完整成熟。可是,劇場的觀眾、工作者們,又是怎麼看待這些評論、感想的,很少被公開的表述出來。譬如,我自己是喜歡讀劇評的,我覺得劇評是很有價值的,可是一定有人和我想的不一樣,可是,這些人又是怎麼想的,我不太知道,可很想知道。

鑒於以上原因,於是有了這次徵文主題〈你喜歡讀誰的劇評/觀後感?〉,文長不拘,好的壞的都可以說,因為無論好壞,最深的原因都是因為,我們喜歡劇場,所以我們有期待,有情緒。

投稿信箱:[email protected]

11 Comments
  1. 網路劇評/觀後感(戲劇類)我喜歡張及米跟蔣家驊的作品。
    張及米的文章就跟他的人一樣,總是很特別的角度(至少對我個人而言)。
    而蔣家驊先生的評論,面面俱到,情理兼具,又不會過於學術味兒,所以我也喜歡。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