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藝穗節】《藝想世界—漫遊.鏡花緣》

時間:9月3日14:30
地點:倉庫藝文中心
文字:張輯米

以特技、剪影以及錄像來呈現創作者深不可測的創作力,把這三個元素做的完全看不出關聯,讓觀眾有看一部戲賺兩部戲的值回票價感。其次,錄像的精彩度絕對非同小可,就算因為「PC來源錯誤」而造成的黑畫面,也完全能讓觀眾猜出影像內容,就能得知其影像的厲害。

該劇組非常熱愛地球。例如「眼球愛地球」的片段,特技員雙手轉很多眼球,他們讓觀眾發現,原來地球也可以轉眼球。此外,最精彩的就是踩高蹺,為了對抗地心引力不斷向高,最後差點因為地心引力而劈腿。特技員死命地抱著柱子而撐起來,讓我們看到了生命在劇場裡的搏鬥,實在令人動容。

貫穿整部戲的旅人與書生更是表演藝術史上的奇葩,他們用假來亂真。使得觀眾看盡其表演做作虛偽,進而反思生命的真諦究竟為何,這可是連專業演員都無法做到的演技呢!

然而,扣合在旅行上,整部戲同時也是向羅柏大師致敬。讓觀眾看一個小時有了看8.5小時的感覺。慷慨地免費送給觀眾7.5小時,非常適合時間就是金錢的觀眾們。而燈光設計絕對也是GOBO界的鬼才、暗場界的奇才。最後,音樂表現上獲得了滿堂采,完美地獲得今年「台北易睡節」最佳演出獎。

非常期待明年國立台灣戲曲學院民俗技藝學系大四以及國立臺東大學美術產業學系再來做學期成果展!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