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藝穗節】香港藝穗默劇實驗室《夢螫 – 稻草人》

來源連結

文字: Ivy
網站: 貓的破爛打殼機

一開始只是微小確實的需求,在地上種了蘋果,而後懂了賣蘋果,用那筆錢蓋了小小的木屋;於是事情是這樣開始了,紛紛擾擾滲透平凡,對物質生活的渴望越來越大,小木屋不要了要磚瓦屋,磚瓦屋不要了要水泥房。四方格既是保護,也是封閉,稻草人有了接觸世界的其他管道,閃亮亮的螢幕讓人也中邪般彈彈跳跳,心中搔癢令稻草人突破了結界,看見了遠方的金蘋果,可他不知道,金蘋果看的到吃不到,真的入手了還甩不掉。

小戲收的結尾其實很有詩意,從倒地死掉的稻草人口中,飛出了一隻小蟲,螫過人的小蟲越飛越高,最後輕輕墬落在土壤中,變成了另一棵小樹。

在剝皮寮這樣的演出空間,表演者和觀眾沒有距離,和技術沒有距離,甚至和外面的路人也完全沒有距離,偏偏這又是需要費心拆解的戲,關於表演的能量悄悄從四面八方散逸。不過作品的意念很清晰,演出很誠懇。我還不知道要用怎樣的文字去拆解這部戲,或者就讓它留在默然。



備註→
地點:剝皮寮歷史街區演出空間2
時間:2010年9月5日19:30

One Comment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