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前預報《海納穆勒‧四重奏》

10月11日晚間8點
北藝大音樂系S1教室
預報記者:張輯米

在10月各個演出的票房普遍這麼糟的狀況,還硬是賣了將近9成的票,真的是實力雄厚。然而這次BABOO說成本實在太高,不然票價就可以再低一點。的確,從整個製作團隊就可以看出,非常符合戲精勾在年度必看的清單裡面。

看排之前,演員與鋼琴師先對照技術點,以確認無誤。我刻意不要去看,避免自己爆雷。但是,我著實被鋼琴聲吸引了,不如說是一個像鋼琴的未知樂器吧…有鋼琴聲、吉他聲還有一堆未曾聽過的聲音。而這些聲音不只是炫技而已,還像是數千隻蜘蛛把整個劇場佈滿蜘蛛網一樣。光是這一個看似現場配樂的鋼琴師與其樂器,已經在聽覺上造成一種穿透性以及包覆性。

至於演出,我只能透露,看到徐堰鈴都是傷的腳時,我嚇到了。有種不捨卻又是打從心裡的尊敬。我相信,加上了舞台、燈光以及服裝,這部戲應該會像是變形金剛的合體大力神一樣恐怖好看吧!嗯,我本來是要說五獅王或六神合體的,現在應該沒有人聽過吧orz…只是覺得看BABOO的戲,並不能專看導演或演員單一的部門,他的戲總是可以讓每個部門完全發揮而且為戲加分。

截至發稿為止,已經到達9成了..嗯?


建議事項:因為劇中關係交疊複雜,希望看到更深層次的觀眾,可以先閱讀危險關係這個小說或是觀賞其電影,然後再看看海納穆勒破壞後,BABOO再碎裂重生二人二角交疊成四人的《海納穆勒‧四重奏》,則會有更豐富、深刻的觀賞經驗。




後記:關於上述「海納穆勒破壞後,BABOO再碎裂重生」這段文字,記者的文字有誤,深感抱歉。莎妹劇團提出下列修正「四重奏的雛形是危險關係,但海勒穆勒肢解後的故事線索早已分崩離析,導演只是貫徹了穆勒劇本的意圖,而非再次拆解分裂,有興趣深究的觀眾可以找唐山出版的四重奏劇本來看。」

2 Comment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