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腳加減抱:劇場形式&搶攻座位大作戰(下)

黑板

文字: 志零姐姐
網站: Citytalk城市通

已經是第三次要大家喚醒塵封已經的記憶了,17歲的你,高中三年級,在早起和升學的雙重壓力下,每天唯一的期待上國文課,才能看到全校最年輕貌美又氣質出眾的美女老師。

為了欣賞國文老師的美,一定要想辦法搶攻到最佳的座位─觀看表演也是一樣的道理!上次話講一半沒說完,現在就要繼續重點條列介紹剩下四處重點劇院囉:


小男友 

新舞台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4)
*
座位總共兩層,1樓中後和2樓是音響效果最好的位置。
*
若以視覺而言,2樓前排C/P值高,但無法看清演員臉部表情;所以又回到「想看仔細坐1樓,注重爽感2樓另設雅座」的不變真理。
p.s.
若抱怨空調寒冷,可開口向工作人員索取毛毯,會有如同在家看電視的自在感。

台中中山堂東邊日出西邊雨(5),處處皆有情
*
如同學校大禮堂般的設備,但座位設置得宜,沒有留太多視覺死角位給觀眾,所以坐左坐右都沒問題。
*
老話一句:能中間就盡量中間,能往前就盡量往前。

國家戲劇院實驗劇場君子不器(6)
*
為黑箱劇場,空間調度彈性比較大。
*
會就不同表演及需求而調整劇場形式,舞台效果整體感好,放心購票吧。

高雄至德堂這個妹妹,我曾見過的(7)
*
和新舞台設計雷同,可再次套用「2樓前排C/P值高」作為中肯評價。
所以說便宜票必有因,若非一貧如洗建議切莫購買,除非想觀賞螞蟻版的演出;倘若實在一貧如洗但仍心嚮往之,只求遠觀的參與感,那就不便攔你了不是嫌貧愛富的話,但購票劃位如置產,想買屋總得先有些積蓄嘛。

當然在選擇座位時,更謹言慎行的人還會考慮到演出的類型、演出的劇目等,但那是行家做的事。就像一般市民對置產的概念大約停留在「大安區和信義區房 價最高,買不起」,但如果是投資客就能神準的說出「信義區的松勇路是全台灣最貴的一條路,買這裡會漲」這樣聚焦式的話來。不過不管怎麼說,想置產就得考慮地段,想看表演/老師就得選好座位;同樣的票價可能隱藏著不平等的座位等級,不論是行家或是加減抱一族,此乃永世不變之道,抱持這個理念一以貫之就是了。


※ 註:
4. 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王之渙〈登鸛雀樓〉。
5. 語出劉禹錫〈竹枝詞〉,後句「道是無晴還有晴」為著名之雙關語。
6. 出自《論語為政》,君子不像器具般,只限於一種用途,大家要像君子一樣喔。
7. 此為《紅樓夢》中,賈寶玉初見林黛玉時的發言,後世衍申為把妹用語。

臨陣磨槍,不亮也光惡補筆記本
想置產就得考慮地段,想看表演/老師就得選好座位;同樣的票價可能隱藏著不平等的座位等級,記住看準後先搶先贏。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