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腳加減抱:觀演前必備法寶(下)—進場前七美備忘錄,有顧到請打ˇ

1

文字: 志零姐姐
網站: Citytalk城市通

「相公~輪到人家了吧?」
「相公~先換我吧?」
快快快,再不火速介紹她們登場,剩下四美都要打起來了!


●琵琵(peepee)
觀演為雅,而便溺乃不雅之最;為了切斷兩者間的連結,進場前到廁所走一遭是要緊的正經事兒。因為如果中途因尿急而離席,姑且不論橫越一個又一個座椅時,讓 路觀眾眼裡射出的咒怨目光。你只會淪落到兩種下場:一是解放完畢後得站在外頭稍待,直到獲得工作人員指示時才可再度入場;另一種就是應演出節目要求,出場 後永世不得入場。
無論哪一種都足以讓人無法原諒自己的膀胱,你總是得和膀胱相處一輩子的,何必留下這個不愉快的疙瘩呢?

●娃特(water)
幾乎所有的劇場都禁止攜帶飲食,但演出的精彩絕倫容易讓人激動到口乾舌躁,基於人性的立場,「一小瓶水」就不在所謂「飲食」的範圍之內。在中場休息時,品味一小瓶水的滋潤,會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甘醇─因為這就像是一種遊走在禁令與違禁之間的灰色地帶般刺激!

●蒂樂蔻(Telescope)
如果您是富貴人家總是購買前15排的座位,那你可以拋棄蒂樂蔻(望遠鏡)了!但慘不忍睹的平均國民年收入應該反應了一些悲傷:漫漫人生裡,似乎從沒坐過前 15排啊。但坐得再後排也是人生父母養的啊,就算只能觀賞到螞蟻版的演出,總會想看看女主角那姣好的面孔吧!總會想瞧瞧暴怒或嘶吼時,演員那戲劇性的臉部 表情吧!
這個時候蒂樂蔻就會以療癒系美女的身份出現了,而且它還可能只要100元,就能不離不棄的伴隨你觀賞人生中的每一場戲,是不是很浪漫呢?

●茵娜愛(Inner Eye)
在霍格華茲(註4)修崔老妮教授(註5)的占卜學,你得擁有一顆「心靈之眼(Inner Eye)」,不然就無法從茶渣和水晶球裡看出牽扯前世今生的徵兆。進劇院觀賞演出時亦然,如果你沒有心靈之眼,舞台上的張、感情和靈魂,你就會都錯過了! 所以,不管上班有多勞碌、老闆有多機車、薪水有多稀少,進場時請放下紅塵俗世裡的煩心雜念,才能好好沉靜/沉澱/沉醉在萬德佛(wonderful)的饗 宴之中。

如果你正在國家戲劇院門口,快確可(check)你的備忘錄:七美你都顧好了嗎?


註4. 《哈利波特》裡的魔法學校,如果你沒收到它的入學通知,就代表你一輩子都只能是麻瓜。 註5. 霍格華茲裡的占卜學教授,專長是用茶渣和水晶球瞎扯。

※ 臨陣磨槍,不亮也光─惡補筆記本:
4. 不管你是多注重性靈的人,你都無法否認口腹之慾的厲害;觀演為雅,而便溺乃不雅之最,演前請先解決好生理需求。 5. 蒂樂蔻可以變成你的眼,但茵娜愛是你的心靈之眼,兩者缺一不可。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