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室報告】久違的「怕辣」!「現代劇場大補帖」演後論談!


文:瞇
每週真的很久很久沒有怕辣了,久到跟每週看戲大隊email聊到怕辣的時候,有兩個人問「怕辣」是什麼?關於什麼是「怕辣」,想瞭解的人可以點每週,怕辣,論談
上週三看「現代劇場大補帖」彩排時,每週有五個人到場,到的時候大家相認了一下,因為有幾個都是知道名字不知道人的,黑眼睛的素伶開玩笑說我們這是在辦網友會嗎?看完彩排後,大家有一些討論,可惜我先回家去了。不過,從正尉文章看來,討論似乎很熱烈,要不怎麼會一聊就一個多小時呢?
我自己看完的感覺是,先不論好不好看(有許多東西是無法以好看與否評定的),「現代劇場大補帖」是一齣值得討論的作品。
在每週的信件往來中,我想,說不定可以來辦個怕辣,幾個看過戲的朋友也附議。不過,或許我生性不夠積極只出一張嘴,加上大家時間難喬(每週的會議也常常因此流會或者人很少),我本來想,五月八號我還會看一場,大家看完私下聊聊也就是了。
而什麼事情成行總是要有個夠主動積極的人!素伶知道我們有辦怕辣的想法卻一直沒有下文,於是主動提議黑眼睛跟每週一起辦吧!她覺得這個演出沒有個 一兩 場演後座談,蠻可惜的。既然劇組都這麼主動積極,每週也就順水推舟的回覆:真是太好了!那麼這次請黑眼睛來辦,每週來參加好了!
當然不只每週的人。如果你也看過「現代劇場大補帖」,歡迎來參加演後論談。
聊聊在「冒犯觀眾的五種方法」裡,你被冒犯了嗎?還是感覺到其他的東西?
你覺得「美麗」美麗嗎?還是殘酷?殘酷在哪?為什麼?還是你壓根兒一點也不覺得美麗或殘酷?
「禿頭女高音的台北時間」荒謬嗎?你覺得什麼是荒謬?
還有,這三個演出為什麼要排在一起?為什麼是這樣的順序?順序是問題嗎?
當然,還有其他……
如果你沒看過,也可以來聊聊天。時間是510日星期二晚上7:30,地點在黑眼睛排練場中華路一段8563捷運西門站二號出口步行約7分鐘)黑眼睛聯絡電話:2389-3625 
如果你還沒吃晚餐,可以帶點簡單的食物來,不過,當天大家就是坐在排練場的黑膠地版聊,所以比較不建議帶湯湯水水可能需要桌子的食物(除非你練過)。帶點零食飲料可以分食的,說不定還可以跟大家分享。
希望當天的論談,能讓大家心靈與口腹都有飽足!
——「黑眼睛」與「每週看戲俱樂部」敬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