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前預報─《纸境》+2之「2011鈕扣New Choreographer計畫」

文/Joe

七月的最後一天,小編首次來到耳聞已久的()義方國小,目前舊校舍開放給藝術團體進駐,故更名為新北投71園區,裡頭進駐了光環舞集、古名伸舞團、8213肢體舞蹈劇場、林文中舞團和安娜琪舞蹈劇場等等。

晚上六點半,小編前往觀看《纸境》+2當中「+2」的部份─「2011鈕扣New Choreographer計畫」開放彩排,由何曉玫去年創立的「玫舞擊」主辦,何曉玫有感於在國外有傑出表現的台灣優秀舞者卻與台灣的舞蹈生態失去連結,想為年輕舞者準備一條回家的路,遂在暑假之際邀請陳韻如(前德國德劭國家芭蕾舞團團員)和李貞葳(以色列巴西瓦現代舞團團員)返台發表獨舞創作,將在8/12於桃園廣藝廳演出。
陳韻如《Playback
陳韻如《Playback
兩位台灣製造外國發展的舞者,究竟造就出怎樣的身體風景,是小編看排前最好奇的,兩位舞者皆畢業於北藝大舞蹈系,都具有瘦長型的身材與靈活的肢體。陳韻如曾在何曉玫的創團作演出,扮演坐在高架上停格很久的假人偶,動起來時就像被賦與生命的人偶,將「偶」僵硬、如同被切斷的質地活靈活現,而在她自創的獨舞中《Playback》,以「背」為創作主題,大量使用背部的動作,改變一般舞蹈作品面朝觀眾的慣性,在舞作前段,只見陳韻如背部上的骨骼與肌肉不停的改變形狀,令人著迷於她細緻的身體運作,音樂節奏加強,陳韻如改變速度,動作轉變成有點像是街舞的律動感,同時又具有現代舞的流暢與張力。





李貞葳《The Bright Side

      
        李貞葳目前所屬的巴西瓦舞團,去年剛來台演出《十載精采》,頗受好評,李貞葳的獨舞作品《The Bright Side》充分展現她的身材優勢與身體能力,只見她先是安靜的走路,沒有預警的忽然長腿一抬,或是快速地彈跳起來,針對這樣的身體特性,李貞葳表示巴西瓦舞團的藝術指導強調身體的「獸性」或「動物性」,就如同貓既可優雅,也可以因為忽然發現獵物而具有攻擊性。此外,在作品中她還採用了電風扇這個道具,把作品調性拉到較為抒情浪漫,由於李貞葳的高挑身材與美麗的身體線條,當她放下頭髮,衣服和頭髮被電風扇吹動時,好像在看模特兒拍照實境,而她也的確曾為時尚業擔任模特兒。

兩支獨舞作品可看到兩位優秀舞者對身體與舞蹈的思考,而舞者的身體表現也絕不會令人失望。



李貞葳《The Bright Side

 
演出資訊

《紙境》+2
8/12() 19:45 林口廣達企業集團廣達廳
舞碼
李貞葳《The Bright Side
陳韻如《Playback
何曉玫《紙境》濃縮版
購票:兩廳院售票系統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