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third dream

文字: 黃思農
網站: 黃思農的網誌

過去的音樂將會移至這裡http://soundcloud.com/snow-huang

附上今年5月和澳門足跡合作的一段音樂, 和阿忠動人的台詞.這齣戲在世界遺產鄭家大屋的古宅演出.

the third dream by snow huang

(只有女孩一人在發白日夢。音樂變化,人肉列車慢慢變回開場時人們帶皮箱慢行的動作。)

孩子:我造了一個夢,夢裡面有一個巨人從海上漂流過來,他躺在個井旁邊不省人事,他身上有個鉈錶,但夢入面我是不知道什麼叫錶,也不知道什麼是「時間」,於是我叫醒巨人,問他這是什麼?他說是用來看時間的錶。「時間」?一個有數字、圓形、會滴答滴答響的東西?巨人說時間是十三世紀的發明,它本身是看不見的,它好像一把無形的尺,量度出每一個動作開始和結束的距離,每個人旅行、記憶、生命的長短,用數字去將人類的生活分成為過去、現在和未來。不過大部份的時間,都是用來衡量你的工作能力和勞動價值,所以它同時代表著進步和財富,消失和貧窮。

-《漂流者之屋》,莫兆忠

來源連結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