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佳穗表演工作室《SEVEN-11》

文字: 于善祿
網站: LULUSHARP

時間:2011年8月28日,週日15:30
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1F幽竹廳
演出:陳佳穗表演工作室《SEVEN-11》

從編劇到表演,從導演到技術的表現水準,都還蠻整齊的。不過,麥克風音量與音場的處理上,似乎過大過滿,在幽竹廳裡,一方面空間不大,二方面聲音容易反彈,所以在觀眾的聽覺上有點難受。【給往後還要在這個場地演出的團隊建議:請務必考量麥克風音量的大小、演員的爆衝能量,以及觀眾聽覺的舒適度。】

七段短篇故事,都是一群年輕編劇所創作的,故事的場景都設定在便利超商,篇幅雖短,但已有幾個塑造的還不錯的角色,包括〈初出茅廬〉的「直升機媽媽」(許婕穎飾)、〈壞習慣超商〉的「珊珊」(許婕穎飾)和「小武」(翁銓偉飾)、〈一球入魂〉的「店員俊謙」(翁銓偉飾)、〈強錢之必要〉的「店員」(李英宏飾)和「店員朋友」(Titan飾);其餘角色,若不是戲份較平均而無法凸顯,就是配角僅具有功能性作用。另外,也有一、兩個搶戲的演員,令人印象深刻,即〈女人情誼〉的「滿嘴外星語的顧客B」(Titan飾)和〈搶錢之必要〉的「顧客&搶匪」(翁銓偉飾)。但就整體表演而言,黃美華最為穩健,許婕穎最為亮眼,Titan最為搶戲,而李英宏和翁銓偉戲路較近,在憨實與爆衝之間游移。六位演員(還包括陳佳穗,她身兼多職),在七段故事裡,要演三段至五段不等的戲,不斷地要快換服裝造型,在不大的簾幕後空間,的確難為了,不過串場的音樂倒是巧妙地填補了觀眾等待的時間空白。

故事在內容的表現上,多半都從生活細節中取材,對話寫實,主題涉及親子管教方式、同性之戀、愛情糾葛、職棒熱情、工作心情、超商搶劫等。在形式的表現上,甚至有兩段是音樂劇(〈壞習慣超商〉及〈黑白講〉)。陳佳穗和謝淑文替年輕人打造出一個創作的平台,這些小小的嘗試,都已達到基本水平,足以再延伸發展下去。

來源連結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