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馬樂園《鬥浪潮》

文字: 于善祿
網站: LULUSHARP

時間:2011年9月7日,週三19:30
地點:西門紅樓2樓劇場
演出:黑馬樂園《鬥浪潮》

從正義海盜船長和酒保在吧台的聊天開始,談及尋寶的理想,場面再拉到舞台上,船長在有點窘態(因為向酒保吹的牛皮有點大)的尷尬下,倒也招得了幾位各色來路的船員,大夥總算出航。同時間,殺人如麻的壞海盜黑靈船也出發,前往藏寶圖所繪的寶藏之島。
浪漫化的海盜故事,有點像是《神鬼奇航》的精簡劇場版,精簡的是道具,但服裝可不精簡,精心設計的混搭,倒真的呈現出幾許海盜風;歌曲有的寫的還不錯,但總覺缺乏更有個性的敘事風格,太柔和了,聽起來好聽,但有些不太適合海盜故事的冒險奇遇多變,有點可惜。音響技術還是要再加強,多處的音爆聽起來不太舒服,演員透過麥克風講台詞,扁平、單一,也都失去了音源與音場的遠近層次感。
演員算是很努力地在表演的,但是台詞有時很囉唆,有時很白癡,既不太像成人的海上冒險,也不太像充滿奇想的兒童劇,有點卡在中間。較大的問題還在於,暗場換景次數很多,不斷地打破表演的順暢度。
邪不勝正,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最後正義船長所尋找的寶藏根本就在自己的船上,就是他們每次吃飯時所墊的箱子,那是他父親老早就留給他的寶藏,裡頭附了一封寫給他的信,說明這趟尋寶之旅其實是一趟成長之旅,也是一趟自我發現之旅;而黑靈船那邊,所找到的寶箱,裡頭則是空無一物,自然也引來船員叛變的喋血事件。
看得到作品雛型,也看得到創作企圖心,但有些執行面還沒到位,稍嫌可惜。

來源連結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