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報】黑眼睛跨劇團:Taiwan365-永遠的一天

文字: 吉米不蘭卡
網站: La Casa de JimmyBlanca

時間:2011.12.18 7:30PM
地點:國家戲劇院3F排演場
名稱:黑眼睛跨劇團 Taiwan365-永遠的一天

今年是建國百年,照理說該是普天同慶放鞭炮的一年。但是呀,這一年不管是國內還國外,怪事悲事大事特別多,更別說正好碰上了四年一次的全島停滯期,喔不,是比廟會酬神更熱鬧的總統選舉大拜拜,一整年都熱鬧滾滾呀!

看排的這天,距離演出還有兩星期。雖說仍有許多細項待修補,卻已經可以看出趣味。《Taiwan 365 – 永遠的一天》模擬了一場建國百年跨年晚會,晚會活動上有夾子小應的演唱會、說學逗唱都忙得很的主持人、準備各式表演的里民等等。另外,還有跑錯場的劇團、靈媒招魂辯論、明明存在卻一直被忽略的核廢料與輻射線與同志與高潮等。對了,據說在夢想家嘎一腳的宇宙人也會來共襄盛舉。

導演鴻鴻找來了兩個人創作,分別回應對這世界的觀察:夾子小應的歌,與簡莉穎的劇。其中,簡莉穎將島國與世界的紛亂,揉成了戲的身體,再將其擺成誇張諷刺的姿勢。幾個看似正經卻明擺著打人耳光的橋段 (Ex. 詭異的統計與證明方式、算命改名求運勢) ,不僅笑果十足,批判力道也強勁。(註:由於此次看排時,小應的部分剛排,此預報只談劇的部分。)

我常常有一種感覺,一種越看新聞越覺得世界要滅亡的感覺:外頭有戰爭、革命、海嘯、核災與歐債危機;家裡則有土徵、樂生、失業、遊民與政治惡鬥。然後,我就會拼命拿著遙控器轉台,想著這樣瘋狂的轉一轉,會不會將世態轉好一點 (鴕鳥心態)。產出這預報的時間,正好是2011年的最後一個星期一。我沒有太多工作上的Blue,反而是重新翻閱看排筆記時,有種洋蔥薰到眼睛的難過呀!

在嗆辣的是芥末日來臨前,《Taiwan 365 – 永遠的一天》會先嗆辣的帶觀眾一起細數這一年的各式荒謬與喜樂。

註1:這場演出有不少和觀眾互動的段落,請不要害羞,跟著台上演員一起玩樂吧!
註2:演出雖是7:30PM開演,但7:20左右就會有一小段戲前戲。若時間允許,不妨提早進劇場唷!

◎ 演出名稱:黑眼睛跨劇團 Taiwan365-永遠的一天
◎ 演出地點:國家劇院實驗劇場
◎ 演出時間:12/30~01/01
◎ 編導:鴻鴻
◎ 編劇:鴻鴻、簡莉穎、夾子小應
◎ 演員:夾子小應、王世緯、雷煦光、吳柏甫、曾筱庭、吳心愛、姚淳耀
◎ 相關連結:
– 官方Blog:http://www.wretch.cc/blog/darkeyeslab/899375

– 點我買票去

發表迴響